>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榆树下的欲望》北京将演 史可等待成为艾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文/邓洁琼)由国家大剧院青沈亮执导,三位著名演员史可、刘小锋、周野芒带来美国戏剧之父尤金·奥尼尔的代表作《榆树下的欲望》,将于2017年2月16日至19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曾有评论说:在奥尼尔之后,美国才有了戏剧。这一部被誉为“美国第一部伟大的悲剧”的《榆树下的欲望》因它激烈的戏剧冲突和对人性的启发思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戏剧人。作为此次明星版的女主角艾碧的饰演者,知名女演员史可表示,自己为了这个角色已经“等了很久”。

  “中国的吉普赛女郎”:史可遇上艾碧

  在奥尼尔的笔下,《榆树下的欲望》中的艾碧年仅35岁,有一张漂亮的脸,但却“带着几分风骚”。她是一个“丰满”而又“充满活力”的美貌女人,“她的嘴角有力。执拗,眼睛里有着一股坚决的、毫不退却的神气。身上有一种骚动、野性和不顾一切的气质”。让我们对艾碧这个女人有了一个深刻直观的第一印象:这位女性不是能够逆来顺受的。而这种气质与史可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契合。

  一提到史可,人们对她的大眼睛、厚嘴唇、黑皮肤有着特别的印象。 她是《如梦之梦》里耄耋之年的“顾香兰”;是京味大戏《银锭桥》里精明利落的五嫂;是话剧《骆驼祥子》里泼辣大胆的虎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史可,与巩俐、金莉莉、伍宇娟、陈炜并称“85级五朵金花”。被称为“中国吉普赛女郎”的她,外表透露这一种东方面孔少有的野性和奔放,眼神直直摄人心魂,加上张力十足的表演,奥尼尔笔下最性感的女性—艾碧,就这样跃然而出。

  榆树的启示:“ 爱是最为宝贵的 ”

  在《榆树下的欲望》中,艾碧由于幼年不幸导致内心的不安全感使得她对于物质表现出强烈地渴求,庄园的争夺引起的尔虞我诈,让父子、兄弟、母子、夫妻间复杂的爱恨情仇更替爆发。说到底,这是一场人性欲望引发的战争。那么在这个物质极大丰富的社会里,占有多少才是足够呢?人生到底追求的又是什么呢?关于这一部剧给观众的启示,史可给出了一套自己的人生哲学。

  如今的史可,作为明星却极力保持低曝光率,她很低调却用脍炙人口的作品和深入人心的角色深扎在观众心里。史可如今以每年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部话剧的速度用角色记录着人生,不急于名利,又醉心于工作。此前还因为出演话剧而放弃了超高片酬。用她自己的话说,“影视就是往外掏,话剧是往里装。所以我既要’掏’,又要’装’,我一年的收支才能平衡。每一场话剧通过与观众的互动,对自己表演的反刍,做出不同的调整。每天在创作,每天在收获。” 人的欲望会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起初为了追求金钱名利,最后却发现人生最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爱。对家人的爱,对事业的爱,对生活的爱。

  用爱成就人生:“ 阅历是最好的老师 ”

  艾碧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在爱情里她的感情浓烈而炙热,甚至不惜用决绝地手段来证明自己的的纯粹,可是她从来没有得到过爱,对于爱的追逐和彻底让戏剧中的悲剧色彩因为强烈的反差而达到顶峰。而相比剧中艾碧“求之不得”的爱情,生活中的史可则不太一样。

  谈到家庭,史可难掩喜悦之情。如今她已经是两位孩子的母亲,老公是瑞士人,这是一段浪漫的异国婚姻,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她坦言老公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榆树下的欲望》去年在上海首演时,史可老公也亲自到场助阵。并且在两个混血儿子的心中妈妈也是最棒的演员,她是儿子的骄傲。在聊到家庭生活对于表演的影响的时候,史可说,生活就是一个演员最好的老师。自己的生活经验,生活阅历,都会作用于表演。同时幸福的家庭也给了史可在表演过程中更多的灵感与动力。

  史可说,自己曾经排演过该剧的片段,“早10年让我演,没有这样的领悟,晚10年演,体力恐怕不及。说到底,阅历是演员最好的老师。” 无论是感情还是事业上,历经风雨后的史可散发着一种岁月沉淀后的华贵与大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30/n477369753.shtml report 2147 (文/邓洁琼)由国家大剧院青沈亮执导,三位著名演员史可、刘小锋、周野芒带来美国戏剧之父尤金·奥尼尔的代表作《榆树下的欲望》,将于2017年2月16日至19日在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