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1219-1225北美票房《星战外传》6437万蝉联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1219-1225北美票房 《星战外传》6437万蝉联冠军

 

1219-1225北美票房
1219-1225北美票房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Rogue One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在中国大陆电影贺岁档被所谓“烂片”包围的当口,北美电影市场也好不到哪里去:大明星云集的圣诞档,四片三烂,尴尬程度不忍直视。前一周勇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的超级科幻大片《星球大战外传》,上映到第二周依旧保持了4157家影院的超大上映规模,周末横扫6437万美元,毫无悬念地蝉联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本土累计收入业已突破3.18亿美元,尽管这个成绩和正牌星战的票房体量仍有差距,但对迪士尼来说,这部外传的吸钞能力已经十分令人满意。《星战外传》在海外市场累计收获了2.37亿美元,影片的全球总票房超越5.55亿美元。至于“四片三烂”,不烂的那部电影是环球影片公司的动画喜剧电影《欢乐好声音》,几乎接下《海洋奇缘》的空档,成为圣诞档最受欢迎的亲子电影。影片在全美4022家影片登场之后,周末收获5590万美元,冲上票房亚军之位。《欢乐好声音》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得到了72%的好评率,虽不至于成为奥斯卡热门,但票房潜力无限。

  现在,让我们按照尴尬程度来观察新上映的“三部烂片”的票房状况。福斯电影公司出品的喜剧片《为什么是他?》,是一部打算在圣诞节以小搏大的喜剧电影,和其他那些上周三匆匆上马的新片不同,该片直到上周五才正式亮相。影片的制作成本只有3800万美元,但口碑却相当糟糕,烂番茄收集的北美影评人好评率只有40%。由此可见,这部电影福斯来说怕得并不是赚不到钱,而是坑了两大人见人爱的明星——詹姆斯-弗兰科和“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影片上周末在2917家影院登场之后,周末只有1105万美元进账,排名第四。

  同样让明星一脚踩空的,还有索尼电影公司出品的科幻爱情电影《太空旅客》。影片召集了两位在好莱坞正处在事业顶峰的大明星出演:贵为奥斯卡影后的“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和当红炸子鸡“星爵”克里斯-帕拉特,而导演则是曾以《模仿游戏》备受学院派青睐的莫腾-泰杜姆。遗憾的是,这部原本打算奔着奥斯卡而去的作品,在北美影评人那里只得到了32%的好评,是大表姐最近三年出演的最差电影。两位明星的号召力也意外消失,首映周末只得到2217万美元的票房,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五。更为恐怖的是,影片虽然角色数量有限,但是缘于明星片酬高涨,影片的制作成本超过1.1亿美元,以目前该片在本土的市场反响来看,极有可能陪到底裤不剩,必须尽快拓展海外市场才是王道。

  最后来说上周末最需要掩面而泣的电影:由大明鼎鼎的“发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主演的《刺客信条》,在做尽了宣传和推广之后,在北美遭遇了和《魔兽》类似的冷遇。福斯公司为影片砸下的制作成本高达1.25亿美元,在视觉特效上的铺张浪费程度要远远超过《太空旅客》,但是作为一部游戏改编的商业片,它完全被市场抛弃。《刺客信条》在北美的发行规模为2970家影院,似乎福斯是为了平衡和兼顾其出品的另一部电影《为什么是他?》的露出面,但遗憾的是,特效眼花缭乱的电影在今年的圣诞档只有一部《星战外传》受宠,其余都有可能沦为炮灰。《刺客信条》的北美首映周末收入为1777万美元,在票房榜上排名第五,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必须内销转出口,靠海外票房回本。只是,影片的海外发行还慢了一拍。

  在群雄乱战圣诞档的时候,奥斯卡颁奖季的大热门之一《藩篱》,在全美2233家影院登场之后,收获668万美元,排名第七。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跨年的到来《爱乐之城》《沉默》等颁奖季重磅作品,也开始悄然进行微小规模试映,未来一个月多内将逐步扩大发行,引发更多关注。

  上周末,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77亿美元,比前一周下跌了15.9%。下周末,北美电影市场将“停牌”一周,没有电影进行大规模上映,而2017年1月或将迎来一个票房冰冻期。

  2016年全球总票房排名前五

  1《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全球总票房:11.53亿美元

  北美票房:4.07亿美元 海外票房:7.45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4.6 %

  2《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

  全球总票房:10.27亿美元

  北美票房:4.86亿美元 海外票房:5.48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2.7%

  3《疯狂动物城》Zootopia

  全球总票房:10.23亿美元

  北美票房:3.41亿美元 海外票房:6.8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6.7%

  4《奇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全球总票房:9.66亿美元

  北美票房:3.64亿美元 海外票房:6.02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62.3%

  5《爱宠大机密》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全球总票房:8.75亿美元

  北美票房:3.68亿美元 海外票房:5.06亿美元 海外票房占有率:57.9%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27/n477041351.shtml report 8590 1219-1225北美票房《星战外传》6437万蝉联冠军1219-1225北美票房《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RogueOne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在中国大陆电影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