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杂技艺术节花开洛阳 “一品一三绝”满堂彩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


  美轮美奂的“俏花旦”,撼动人心的“摇摆高拐”,惊险刺激的“十三人顶碗”,中国杂技团的情景杂技剧《一品一三绝》前晚在河南洛阳歌剧院精彩上演,杂技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令现场不断的发出惊呼赞叹和掌声。这是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开幕大戏,从昨天开始一直到20日,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来自近20个杂技院团的24个精品节目和10台优秀杂技晚会和剧目,将主会场洛阳以及北京市、上海市等7个分会场纷纷登场展演。

  “中杂”绝活儿震撼洛阳

  开幕式当晚,在洛阳主会场上演的“一品一三绝”是中杂极具市场号召力的经典剧目,其中包括十三个各具特色的绝活儿节目,而每一个节目都是该团声震国际或者或内的金奖节目,其中有四座世界杂技顶级奖项“金小丑奖”,可以说是这支中国杂技国家队这几年最新成就的展示橱窗。这台晚会散发着浓烈的文化气息,以“墨”文化为创作的艺术基石,汲取竹简书、中国画、印章、围棋、诗歌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精华,借助高新科技影像手段和时尚的灯光、音乐元素,为一个个精妙绝伦的杂技节目营造出动静相宜、充满想象力的表演空间,犹如展开一幅幅或浓烈、或清幽、充满诗情画意的传世画卷。“俏花旦”现场发出的美的赞叹,“摇摆高拐”演员高空表演时的一片提心吊胆的惊呼。新、奇、美、惊险、刺激、感动,这是现场观众观看节目的集中感受,而杂技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和极致的表演,用每一个节目的完美展现尽情传达出杂技艺术的独特魅力。

  “杂技之花”遍地开放

  中国杂技艺术节此前曾经举办过两届,一次是2001年,另一次是2011年,前两次都在北京,今年是第三届地点搬到了古都洛阳。至于不定期举办艺术节,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表示,杂技艺术节以杂技节目展演为主,不定期举办主要是希望挖掘发现高水准的杂技节目,或者在国际赛场取得更多的金奖节目,才集中展示给观众。如果定期举办,水准欠缺势必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据介绍,本次艺术节由由中国联、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艺术节汇聚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来自近20个杂技院团的24个精品节目和10台优秀杂技晚会和剧目,体现了我国当前杂技发展的艺术水准和丰硕成果,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审美价值。据介绍,本届杂技艺术节将设洛阳市主会场和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大连市、哈尔滨市、南宁市、吴桥县7个分会场,主会场活动与分会场活动同时进行。杂技节期间,3台优秀杂技晚会、杂技剧目在主会场展演,7台优秀杂技剧目在分会场展演。此外,主会场活动内容还包括开幕式及晚会、“金菊奖”获奖杂技节目专场晚会、“送欢乐下基层”系列慰问活动、闭幕式综合晚会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6/n476082291.shtml report 3236 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式精彩瞬间第三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开幕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