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兆华导东北话版《仲夏夜之梦》 潘斌龙出演高富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兆华导东北话版《仲夏夜之梦》 潘斌龙出演高富帅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李楠/视频)11月13日,林兆华导演的最新话剧《仲夏夜之梦》首次开放媒体探班。这部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被林兆华加入更多的中国民俗元素,主演潘斌龙笑称其为“东北话版《仲夏夜之梦》”。在这部话剧中,潘斌龙将出演波顿,是一位高富帅,潘斌龙毫不谦虚地说道:“这个角色比较符合我的气质。”

  该版《仲夏夜之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为了庆祝忒修斯公爵的婚礼,雅典城的业余演员聚集在一起,由波顿(潘斌龙饰演)等六人一起排演了一出悲喜剧,准备在婚礼时候献演。在森林里,四位恋人被仙王奥布朗操纵着爱情的命运。此时,业余演员也走进了森林排练,刚好遇到精灵迫克,迫克把波顿变成了驴头怪物,就这样发生了一系列阴差阳错的事情。

  今年80岁的中国泰斗级话剧导演林兆华先生,已经排演大小剧目近百部,但却是首次尝试爱情喜剧这个类型。导演这次选择了莎翁经典剧目《仲夏夜之梦》,不止是为了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同时也希望能挑战新的表达方式,用导演的话说,“希望这个剧可以活泼些”。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所有戏剧中最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戏剧,也是被排演最多的莎翁喜剧。但对于大部分的中国人来说,这部话剧并不是那么熟悉,台词也相当绕口,且对于国人来说会有些无聊,就连演员们也透露,第一次读剧本时,差点读睡着。因此,林兆华在改编剧本时,加入了中国民俗元素,还在关键的情节点,加入了逗趣的飙歌和旮舞,让观众能被吸引到剧中,从而更加直观地了解莎士比亚的作品。

  之所以邀请人气喜剧演员潘斌龙出演,也是看重他对喜剧的理解和特有的幽默的表达方式。潘斌龙在剧中饰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驴”。这也是潘斌龙为数不多地出演高富帅,他也毫不谦虚地笑称:“这个角色比较符合我的气质。”当记者问道:“有哪些地方符合你的气质”时,这位以演屌丝出名的喜剧演员立马露怯:“这个问题不要问太细,问太细了我没法回答。”引来现场吃瓜群众的阵阵笑声。

  据悉,话剧《仲夏夜之梦》将于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13/n473071598.shtml report 1432 《仲夏夜之梦》排练【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李楠/视频)11月13日,林兆华导演的最新话剧《仲夏夜之梦》首次开放媒体探班。这部莎士比亚的经典作品被林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