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成问题》剧组亮相东京电影节 冲击“金麒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成问题》剧组亮相东京电影节 冲击“金麒麟”
《不成问题的问题》剧组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不成问题的问题》剧组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导演 梅峰
导演 梅峰

导演携王梓桐及一众主创人员亮相红毯
导演携王梓桐及一众主创人员亮相红毯


  搜狐娱乐讯 昨日,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六本木盛大开幕,梅里尔-斯特里普、岩井俊二、小栗旬、安藤樱,中国演员古天乐、吴镇宇、蒋勤勤、王梓桐等悉数亮相红毯,虽然秋雨绵绵仍旧难掩现场的星光熠熠。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华语电影之一《不成问题的问题》众主创也在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与观众见面,与另一部华语片《脱皮爸爸》和其他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14部影片共同角逐今年主竞赛单元的“金麒麟”大奖。

  当晚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导演梅峰携该片演员王梓桐及一众主创,亮相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梅峰导演是娄烨导演的御用编剧,曾凭借《春风沉醉的晚上》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其另一部作品《浮城谜事》曾获得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梅峰作为导演的首部作品就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实力不容小觑,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片子在被曝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不久,又出现在今年的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的两项提名名单之中,可谓“双喜临门”。

  据悉,梅峰导演的这部处女作改编自老舍先生发表于1943年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大后方的树华农场在主任丁务源(范伟饰)的管理下走向衰败的故事。这部电影采用近年少见的黑白片拍摄手法,以三幕寓言的方式,将老舍先生的故事呈现给现代观众,取景地则选择在了重庆的白沙镇,因为当地在战时就是抗战大后方之一,很多场景在不需要重新搭建的情况下就可以进行拍摄,同时这也是剧组力求精益求精,尽可能还原原著背景进行的不懈努力。

  电影节开幕式当晚,梅峰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希望范伟能够拿下影帝,同时也表示在片中饰演秦妙斋的演员张超是最适合角色的演员。期待这部以全新方式呈献给观众的《不成问题的问题》能够在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斩获佳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26/n471370570.shtml report 2160 《不成问题的问题》剧组亮相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导演梅峰导演携王梓桐及一众主创人员亮相红毯搜狐娱乐讯昨日,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日本东京六本木盛大开幕,梅里尔-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