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渐入高潮 解读张鲁一征服观众五大利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麻雀》张鲁一
《麻雀》张鲁一

《麻雀》剧照
《麻雀》剧照

张鲁一《麻雀》军装海报
张鲁一《麻雀》军装海报


  搜狐娱乐讯 谍战大戏《麻雀》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中,国庆期间该剧的剧情渐入高潮,激烈的矛盾冲突、紧张的人物关系,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而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张鲁一饰演的毕忠良。毕大boss能够在短时间内征服观众,得益于张鲁一的“五大利器”,下面就来为观众一一解读。

  利器之一:实力演技诠释有灵魂的人物

  在《麻雀》中,毕忠良是一个反派人物,但是你以为他只是一个特务头子那就大错特错了。在《麻雀》中,身为特别行动处处长的毕忠良,心在情义和“忠良”间对立厮杀,作为表演者张鲁一用演技在对立厮杀间切换自如,角色驾驭能力可见一斑。回看《麻雀》中的表现,张鲁一的每一场戏都演绎精准。比如严审李小冉的戏中,一方面要表现特工首领的“谦谦君子”形象,一方面则又要展现其阴险毒辣,难度不可谓不小,但张鲁一的分寸拿捏深入人物骨髓,将观众自然带入剧集的情境中。

  整部作品张鲁一的表演流转着毕忠良对妻子的温情脉脉,对兄弟的关心疼爱,对上司的谄媚以及对下属的威严,还有对敌人的狠戾……神色变幻间张鲁一将人物情绪发散开来,如同特有的气场,震慑人心。他的表达不止于神色,不流于表现,他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剧中,为角色赋予了全新的灵魂。难怪有人说“真正的演员,不能只是表演,而是应该将自己当作角色。”张鲁一正是完美地做到了这一点,因此他将毕忠良这个反派角色,在是个坏人之前,先演成了一个有灵魂的“人”。

  利器之二:高颜值迷倒无数观众

  电视剧《麻雀》播出后,就被誉为高颜值谍战大戏。剧中的各大鲜肉、型男虏获了不少迷妹的芳心。其中,张鲁一饰演的毕忠良更被观众大赞“帅出反派新高度”。剧中张鲁一有着棱角分明的侧脸,深邃的眼神,观众痴迷地表示,处座的每一帧都是“桌面背景”。同时,人物造型也非常精致讲究,贴合时代特质,诠释人物心理,让毕忠良颜值与演技齐飞。戏里的毕忠良时时上演上海滩最in时装秀,军装制服,利落冷峻,有着禁欲之魅;西装马甲,一派精英贵族范儿,配合着指尖的雪茄,腕上的手表,令人叹息,好一个翩翩贵公子;而中后期上线的民国长衫更是一片儒雅姿态,和张鲁一自身的书卷气相得益彰,魅力型男,让人怎能不爱他。

  除了造型之外,张鲁一更用不凡的气质,让人物魅力无穷。饮花雕前的烫酒,缓缓执杯,慢慢饮下,堪称芝兰玉树;批阅公函时专注锐利,执笔时的清矍优雅,就连一起一坐都是浓浓的雅致范儿。张鲁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引得迷妹们一片尖叫,难怪大家纷纷在微博留言说“已经帅到没朋友啦”“快改名叫张帅”“被演技和颜值征服”。

  利器之三:原声配音呈现完美低音炮

  张鲁一在《麻雀》中自己为角色配了原声。张鲁一曾表示,自己配音是为了更完整地诠释人物。而该剧播出后,张鲁一的低音炮迷倒了许多观众。评论认为,张鲁一声音苏是天生的,语气语调才显功力。张鲁一的演技不仅体现在神色这种台面的东西上,对声音这些细节的处理也是着力刻画。戏里,毕忠良的声音低沉醇厚,将人物不动声色、精于算计的个性显露无疑,成为这个人物独特的标志。

  剧中毕忠良的声音随着剧情需要自如转换,天衣无缝的地配合着神色变化,刻画着人物形象。例如在面对陈深时,毕忠良的语气是习惯性宠溺,一句“小赤佬”带着上海俚语的独特风情,人物的亲昵可见一斑;可是在怀疑陈深后,毕忠良同样的话语,却语调更低沉,不经意中看出二人的嫌隙;而对夫人时,毕忠良的语气则是深情无限,有着家长里短的平淡如水,更见夫妻至诚;在工作中,毕忠良的语调不疾不徐,是上位者的气势与威压,和人物的身份相得益彰,声音能处理得如此到位,难怪不少粉丝都纷纷“跪了”。

  利器之四:细节控精准把握人物个性

  知微见著,张鲁一于细节处精雕细琢的人物,使得毕忠良的形象更加精致丰满。很多人感叹《麻雀》中的毕忠良在张鲁一的演绎下又是“神到位”。尤其是对细节的处理,处处体现张鲁一对角色的完美把握。微表情的玩味处之多无法尽数,一垂眼一挑眉微抿的嘴唇都给观众传递出人物的心境,比如怀疑陈深时的皱眉,佯装热情地面对苏三省时,虚伪的笑容和背后的浓浓不甘心,无处不体现张鲁一对角色的无死角的精细演绎。剧中,毕忠良的许多小动作细节让观众津津乐道,比如抽着雪茄闭着眼说话的习惯,看烟火时握住太太手时的深情细节,含蓄有节制的表情,思考时不停翻动的修长的手指,简直是手指尖都能演戏。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那一转身一回眸,眼神沉浮间展现出来的多变情绪,简直加分加到爆表。就是这些貌似很小的细节让毕忠良人物个性立体,透着人性的真实。

  利器之五:魅力眼神超级有戏

  作为一个演员,判断其演技如何,看他的眼睛就会得到答案。张鲁一在《麻雀》中的眼神简直是表演教科书般的存在,毕忠良的眼神里真是满满都是戏。有评论大赞张鲁一的眼神是这部谍战大剧的一个重要印记。“对妻子他关怀备至,眼神里总充满着怜爱;作为特工首领,他对下雷厉风行,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对上司言听计从,眼睛里是忠诚;对敌他的眼神甚至可以杀人;而作为兄弟,既警惕着又怀着感激,有信任、又不乏愤怒、猜忌等情绪,复杂的情绪都隐藏在深沉的眼眸里。”尤其是矛盾冲突中张鲁一眼神的运用如行云流水不带一丝演戏之感,比如对敌人,毕忠良不是一味的狠辣,而是有身在其位的无奈,对敌人的尊重,目的无法达成的恼怒、愤恨,时而如狂风骤雨,时而又润物无声,分寸拿捏非常考验功力,显示出张鲁一超强的角色驾控能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0/n469877064.shtml report 3633 《麻雀》张鲁一《麻雀》剧照张鲁一《麻雀》军装海报搜狐娱乐讯谍战大戏《麻雀》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中,国庆期间该剧的剧情渐入高潮,激烈的矛盾冲突、紧张的人物关系,牢牢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