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玛-斯通夺威尼斯影后 菲律宾4小时长片擒金狮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玛-斯通夺威尼斯影后 菲律宾4小时长片擒金狮
拉夫-达兹《离开的女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拉夫-达兹《离开的女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当地时间9月10日晚,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片长超过4小时的菲律宾长片《离开的女人》最终获得今年的金狮奖,汤姆-福特德《夜行动物》夺得评审团大奖,最佳导演奖落出双黄,分别归于墨西哥和俄罗斯的两位导演,而艾玛-斯通则凭借歌舞片《爱乐之城》摘得影后,电影《第一夫人》获得最佳剧本奖。就参赛影片总体来说,威尼斯电影节比往年都更有看头,它多年向好莱坞电影伸出的橄榄枝,也终于在这一届得到了回应。

赵薇白裙斗篷礼服亮相闭幕红毯


  闭幕红毯星光淡 影后石头姐未到现场领奖

  相比起开幕式的星光闪耀,闭幕式有些落寞,仅有竞赛片《弗兰兹》、《夜行动物》、《野蛮地带》、《离开的女人》等剧组,来自中国的导演赵薇作为主竞赛片评委与评审团其它成员在主席萨姆-门德斯带领下也一起走上红毯。

奥斯卡-马丁内兹凭借《杰出公民》获得影帝,影后艾玛-斯通未到场领奖
奥斯卡-马丁内兹凭借《杰出公民》获得影帝,影后艾玛-斯通未到场领奖


  石头姐从开幕一直发光到闭幕,在宣布艾玛-斯通斩获最佳女演员后,场内响起掌声,但石头姐未能亲自到场领奖,只通过vcr演讲获奖感言。《爱乐之城》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电影迎来开门红,首映当天就收获超高口碑,艾玛-斯通在vcr中一再夸赞水城威尼斯,引来更多喝彩。

  长片获奖疑被提前泄密 四小时片长考验观众

  今年的金狮奖得主——菲律宾导演拉夫-达兹带来了226分钟片长的一部“奇葩”电影,讲述一位女性在坐了30年冤狱后出狱复仇的故事。不过这还不是他片长最夸张的作品,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他另一部被提名金熊奖的电影《悲伤秘密的摇篮曲》更长达8个小时,令人叹为观止。按照各大电影节的规定,在电影放映期间一般不允许频繁出入,然而在放映拉夫-达兹的片子时,观众则可以自由出入,长坐四到八个小时实在太考验观众。不过在颁奖前,社交媒体上纷纷流言该片会得奖,被疑评审团审片结果提前泄密。

《劣质爱情》获评委会特别奖,《第一夫人》获最佳剧本奖
《劣质爱情》获评委会特别奖,《第一夫人》获最佳剧本奖


  《劣质爱情》遭嘘声 《第一夫人》获剧本奖难服众

  由“马王”杰森-莫玛、金-凯利、基努-里维斯等主演的《劣质爱情》在颁奖过程中出现了戏剧一幕,当宣布《劣质爱情》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后,观众席上传来嘘声,不过也有人叫好,赞踩双方一时发生声浪对抗。该片是英国女导演安娜-莉莉-阿米普尔的处女作,因重口味剧情引来争议,片中更有食人族与被食用的人产生爱情的奇特设定,也难免有人喜欢有人憎厌。而将最佳剧本奖颁发给以杰奎琳-肯尼迪为原型的传记电影《第一夫人》,则在相当程度上挑战了不少观众,《第一夫人》在首映时也曾遭遇两极待遇,该片普遍被北美观众和媒体看好,但也有很大一部分观众认为该片过度煽情,剧情本身亦乏善可陈。

王兵的《苦钱》获得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
王兵的《苦钱》获得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


  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狮奖:《离开的女人》(菲律宾)拉夫-达兹

  评审团大奖:《夜行动物》(美国)汤姆-福特

  最佳导演奖: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战争天堂》(俄罗斯)/阿玛特-伊斯卡拉特《野蛮地带》(墨西哥)

  最佳女演员:艾玛-斯通《爱乐之城》(美国)

  最佳男演员:奥斯卡-马丁内兹《杰出公民》(阿根廷)

  最佳剧本奖:《第一夫人》(美国)诺亚-奥本海姆

  评委会特别奖:《劣质爱情》(美国)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奖:葆拉-贝尔《弗兰兹》(德国)

  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Liberami》(法国/意大利)福得利卡-德-季卡莫

  地平线单元最佳导演奖:《家》(比利时)芬-特洛奇

  地平线单元评委会特别奖:《大千世界》(土耳其)热哈-埃尔旦

  地平线单元最佳男演员:鲁诺-洛佩兹《圣徒乔治》(葡萄牙)

  地平线单元最佳女演员:露丝-迪亚兹《迟来的愤怒》(西班牙)

  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苦钱》(中国)王兵

  地平线单元最佳短片:《La Voz Perdida》(巴拉圭)Marcelo Martinessi

  未来金狮奖:《The last of us》(突尼斯)Ala Eddine Slim

  经典单元最佳纪录片:《入学考试》(法国)克莱尔-西蒙

  经典单元最佳修复奖:《春光破碎》(意大利)马尔科-费雷尼

  终生成就奖:让-保罗-贝尔蒙多(法国)、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波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1/n468174346.shtml report 6047 拉夫-达兹《离开的女人》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点击查看组图】      搜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