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历史君》成吉思汗坟墓之谜 只有骆驼能找到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武侠群演《太极Fighting》 

  搜狐娱乐讯 昨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趣解元朝,面对这个强大而混乱的时代,历史君从金庸笔下武侠世界入手,拉近这个遥远朝代与观众的距离,杜沁怡、张维威等人演绎强势黄蓉逼女儿郭襄找男友、成吉思汗走进诊疗室等,让观众爆笑之余,了解到真实的武林门派都哪些,武术绝学《易筋经》到底是什么样的,古代毒箭如何制造,最令观众惊奇的当属成吉思汗坟墓八百年诅咒之谜,网友纷纷感慨,“遭杀害的母骆驼和小骆驼,太惨了!”

  “东方战神”成吉思汗 征服欲爆棚从何而来

  成吉思汗,名叫铁木真,也就是《射雕英雄传》里郭靖的结拜兄弟托雷王子和华筝公主的父亲。成吉思汗来到“诊疗室”,大夫史甜甜发现,成吉思汗有病,他的征服欲严重过剩。成吉思汗是一个征服欲爆棚的人,他建立的庞大帝国,东到东北亚、西到中亚和部分的中东,南到印度半岛的大部分。所到之处,将所有敌国君王的妃子纳入自己的后宫。历史君萨苏分析,成吉思汗的征服欲源于他的本性和童年生活经历。

  “万王之王”成吉思汗 墓葬选址之谜

  成吉思汗灭过很多国家,被称之为“万王之王”,因此,他很注意要把自己的墓葬隐藏起来,如今的成吉思汗陵,实际上只是一个衣冠冢,他的真正坟墓无人知晓,相传近800年来一直保护成吉思汗墓陵暗藏一个神秘的诅咒。

  历史君萨苏从典籍之中发现,葬成吉思汗的时候,是由巫师占卜,带着大家往前走,一路上见人就囚禁、见到牲畜都要杀掉,到了这个地方以后开始挖土!挖墓特别讲究,怎么挖呢?挖出来的一块一块土放在不同的位置,这样填土的时候,最表层的土还要在最表层,最深处的土还要在深处,所以如今成吉思汗的真正陵幕用卫星都找不到。

  无人知晓的墓葬只有骆驼知道在哪里

  那么成吉思汗的后人如何祭奠他呢?埋葬成吉思汗时,他们牵过来两头骆驼,一头母骆驼和一头小骆驼,然后把这个母骆驼杀掉,赶着小骆驼离开,第二年来祭祀成吉思汗,把小骆驼赶在最前面,这个小骆驼站在哪儿不走了,并且在这儿开始哀鸣,那这里肯定就是母骆驼当年死的地方,也就是成吉思汗的墓地了。大家就在这儿开始祭祀,一直祭祀到这个小骆驼死亡为止。所以到现在,人们也没有找到成吉思汗最后的葬身之处。

  金庸笔下武术门派有哪些是真实的?真实的《易筋经》究竟什么样?更多历史知识,看每周四晚9: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趣解历史、还原历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7/n451694091.shtml report 1585 武侠群演《太极Fighting》搜狐娱乐讯昨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趣解元朝,面对这个强大而混乱的时代,历史君从金庸笔下武侠世界入手,拉近这个遥远朝代与观众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