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妹》山东卫视开播 练束梅为爱坚守催泪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三妹》练束梅为爱坚守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习辛执导、练束梅、李健、孙涛、刘亭作、杨猛、苇青等实力派演员精彩出演的青春励志大剧《三妹》将于5月14日在山东卫视开播。《三妹》讲述了乡村女教师三妹一生坎坷,却用大爱化解恩怨情仇,凭着坚强的信念,走出困境,用微笑迎接着美好的未来。

  该剧讲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揭西凤凰山下的凤凰小镇上发生的感人故事。何三妹同宣传队的李大庆日久生情,但被疯狂追求她的杨豆筋破坏。何三妹被迫回到河东小学教书,杨豆筋骗取了她的信任而与之结婚。当何三妹发现骗局时木已成舟。但她熬过苦难,将所有心血都付诸教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山村娃娃。

  金牌导演习辛又一情感力作

  《三妹》作为习辛导演继《七妹》、《二叔》、《继父回家》等优秀作品后的又一部倾情之作,汇聚了众多实力派演员。《三妹》以情感励志为题材,以生活的微观细节折射民办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展现基层教育和底层民办教师们的日常生活,细致的刻画了无名灵魂工程师的心灵。

  导演力求良心制作,《三妹》这部剧抛弃了传统的灰暗路线,清新脱俗、情感真挚,用纯真心动、纠结苦涩的人生故事,让每个人都能回忆起自己怦然心动的初恋和温暖如春的爱情。

  对于演员的选用上,导演习辛认为,“明星大咖的加入会产生一定的粉丝效应,进而间接影响电视剧的收视、广告投放等,但明星大咖并非百试不爽的良药,归根结底观众喜欢的是生动、有性格的人物角色。到这部剧中来的演员都是为了戏来的,大家都拿出了最敬业的一面。练束梅在零下三度时拍戏不用替身坚持跳水,发高烧还坚持上场不耽误进度;李健也是如此,一场杀青戏本已拍完,他仍坚持再来一遍。”

  练束梅清新形象诠释草根教师 催泪全场

  凭借《赵氏孤儿案》、《圣天门口》、《恰同学少年》等热播剧而被观众熟知的练束梅,此次扮演剧中女主人公何三妹。三妹一生命途多舛,遭遇了生活和情感上的双重打击,但仍坚守教育一线,守护着凤凰小镇的莘莘学子。她不计得失、认真执教、无私奉献的精神甚至感染了样片的审看人。“拍得太真实了,人物激烈的情感,命运的酸楚,何三妹永远展现给学生的都是笑容、阳光。全剧聚焦乡村教师,将乡村教师的真实生活写照,和这份坚守和奉献的精神搬上荧屏,十分感人。”

  练束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妹是一个非常坚韧同时充满大爱的女人,她是一个以德报怨、努力去化解矛盾的人。她完全可以有机会离开大山,但是她为了孩子们毅然选择留下,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作为演员来说,能够获得这样的角色,我是非常幸运的。可能有很多人说你们这个戏很虐人啊怎么样,但我在里面看到的是三妹的一种精神。这个人物有爱,爱就是最强大的正能量。她会打动我,感动我。”

  三个男人一出戏 偏偏都只爱“三妹”

  剧中,三妹有三段情感纠葛。李健饰演的李大庆,能文能武而且多才多艺。能扛枪上战场也能做文艺宣传队的骨干,拉得一手好二胡。为了真实演绎情窦初开的感觉,练束梅和李健都下了一番苦功夫。练束梅透露,每天都会和李健讨论剧情,希望能演绎出最真实感人的一面。

  同在宣传队的豆腐房公子刘亭作饰演的杨豆筋,因对何三妹垂涎三尺,对何李相恋一直耿耿于怀,制造了何三妹与李大庆感情上的误会,爱情的小船就这样无情地被掀翻。

  感情受挫饱受痛苦的三妹,好在有为人憨厚、多次救何三妹的由孙涛饰演的吴建富为其保驾护航。备受三个男人的关注,练束梅最终情归何处呢?

  5月14日19:30山东卫视黄金档《三妹》即将开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3/n449216438.shtml report 2077 《三妹》练束梅为爱坚守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习辛执导、练束梅、李健、孙涛、刘亭作、杨猛、苇青等实力派演员精彩出演的青春励志大剧《三妹》将于5月14日在山东卫视开播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