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9届戛纳电影节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华人导演成晓星<一托到底>入选戛纳导演双周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一托到底》入选2016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特别展映
《一托到底》入选2016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特别展映

电影讲述法青年中国淘金记
电影讲述法青年中国淘金记


  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是戛纳电影节首日也是平行独立影展导演双周quinzaine des realisateurs的开幕日。作为该放映活动的启动项目,导演双周在全球范围特邀三部短片导演展映作品并推介长片项目。成晓星是唯一入选的华人导演,《一托到底》(French Touch)也是导演双周展映活动中唯一华人作品。该片以喜剧形式讲述法国青年弗罗朗的中国淘金记。

  《一托到底》(French Touch) 的创作得到了法国电影中心和法国国家电视台的资助。

  对短片创作的支持是法国作为电影大国的传统,是对电影人才的发掘。导演成晓星介绍说:“从每年上千个计划中入选,随之得到的是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支持。”电影主创团队由多次获得戛纳,凯撒奖提名的专业人士组成。该片于2015年摄制完成,迄今已经参加三十多个国际电影节,折桂十余个奖项。

  导演成晓星具有多年中法两国电影领域的工作经验,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和法国Le Fresnoy当代艺术中心学习电影创作,与两国众多知名导演合作,对中法电影的特色有着细致深入的感悟。他曾执导多部国际获奖纪录片,摸索出幽默的喜剧风格。

  “在法国多年的生活经历使我体会到,我们作为移民在异国他乡总是扮演着他人眼中定义的角色。而这些角色和我们真实身份的差异是我创作的出发点。”导演成晓星选择将他的视点和主题投射到生活在中国的法国人群。“越来越多的欧美青年来到中国淘金。关注这个人群是对时代的捕捉。漂在中国的法国青年难免遇到被误解误读的处境,这正是喜剧创作的契机,也能摆脱移民故事悲天悯人的悲剧套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3/n449197472.shtml report 1704 《一托到底》入选2016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特别展映电影讲述法青年中国淘金记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是戛纳电影节首日也是平行独立影展导演双周quinza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