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歌神》周华健调侃李宗盛 改编经典爆笑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改编版《最近比较烦》引全场欢笑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谁是大歌神》今晚将迎来第一季常规节目的第十期,作为压轴出场的“国民歌王”——周华健,带来了众多耳熟能详的歌曲。现场还调侃李宗盛,称写《最近比较烦》就是因为看到他的脸就烦,同时与苏有朋、黄国伦共同演绎了这首歌的改编版,颇为写实的歌词唱出了三个大男人的心声。此外,周华健也讲述了在还没有红时,担当助理却备受冷遇,但他未曾抱怨,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人生。

  周华健、黄国伦、苏有朋新编版《最近比较烦》,吐露心声

  《最近比较烦》是在1998年,由滚石的三大原唱歌手,李宗盛、周华健、品冠集体创作,也是他们合作的唯一一首歌曲。朗朗上口的歌词旋律陪伴大家走过了18年的岁月,也是人们生活中的减压神曲。在节目现场,当周华健被问到是怎么样的契机一起创作了这首歌时,周华健竟大胆调侃:“因为看到李宗盛的脸就觉得很烦啊。”简直就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苏有朋对这首歌也有着极大的共鸣,也是在98年苏有朋来大陆拍戏的第一部电视剧《老房有喜》(又名《表妹吉祥》),就是以《最近比较烦》作为片尾曲。一旁的黄国伦更是跃跃欲试,直言:“周华健,我和你30几年的老朋友了,你一定要给我这个机会和你一起唱一下。”苏导闻言忍不住吐槽:“你这是自己想要发片啊。”惹得现场一阵爆笑。不过,玩笑归玩笑,虽然李宗盛、品冠都不在现场,但是黄国伦,苏有朋代替了他们的角色,三人共同演绎了这首经典老歌,并对歌词进行了有趣的改编。无论是苏有朋的“从演员到导演有点不习惯,从默默演戏到什么都管”,还是黄国伦的“忙到睡觉都变得困难,老婆用力把自己时间塞满”甚至是周华健的“钞票一天比一天难赚”,无不唱出了三个大男人的现状,唱出了他们的心声。充满怀旧的旋律配合新颖有趣的歌词,再一次将节目拉向了高潮。

  周华健因耿直受冷遇,乐观积极心态决定成功

  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有巅峰也有谷底,周华健亦是如此,在节目中他也分享了自己担当助理时的经历。周华健这样回忆道“我记得买盒饭,八个人买八个盒饭,领导跟我生气说他要16个盒饭。我说八个人为什么买16个,他说我把其他的拿回家。”正是因为做事太耿直不懂人情世故,因而被领导嫌弃,再加上自己因为地位低下经常会莫名其妙被人家骂,若是顶嘴那就会死的更惨。但当时的周华健再这样的处境下没有不服气,更没有心怀抱怨,他说道:“真的亲身体验一份工作或者一份经验,是不需要担心,慢慢磨慢慢磨,收获会更多,请相信我。”这样的态度也决定了他能够厚积而薄发,最终遇到了他的伯乐齐豫,李宗盛等,也因此在他的音乐作品中总能感受到温暖,乐观与积极。

  节目的常规期已经播到了最后一场,每一位歌神的精彩表演以及感人故事都深深烙印在了观众的心里。想看到压轴出场的周华健会在现场掀起怎样的高潮,敬请锁定今晚22点浙江卫视《谁是大歌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08/n447989115.shtml report 1822 改编版《最近比较烦》引全场欢笑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谁是大歌神》今晚将迎来第一季常规节目的第十期,作为压轴出场的“国民歌王”——周华健,带来了众多耳熟能详的歌曲。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