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舞剧《丝绸之路》 > 闻丝绸之路2016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胡适:问君何所往,饮马长城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听,铁蹄敲打大地。看,黄沙掩埋,竟有一柄古老的长矛!为了利益,王者的利益,子民的利益,这一条长路,摆开了智慧与智慧博弈的棋局,也辟出了力量与力量冲撞的疆场。没有长矛的锋利,怎镌刻成路边那警世的赫赫碑铭——和平之路!

  无论是慨叹“匈奴未灭,无以为家”,十九岁便已是令匈奴人闻风丧胆的猛将的霍去病,还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飞将军,亦或是“开榆中地数千里,竟斩阳周”的蒙恬将军,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保家卫国,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神!

  千载之后,世人遥想他们当年的绝世风采,仍然为他们的精神和智勇而倾倒,为他们那不恋奢华,保家卫国的壮志而热血沸腾。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护者的盔甲泛着冷峻的光,那挺立于风沙中的身躯和沙漠中的胡杨相互照应。丝路上,他们是一群将士,守护着边塞要道,为丝路带来了一种神圣的使命感,他们严肃、坚韧,但他们是人,也有复杂的情感,除了满腔热血也有难以言说的孤寂和愁苦。

  《丝绸之路》中的护者形象让观众能够跨越千年的时空距离,在或唯美、或悠扬、或写意的舞美中和护者进行精神的交流。无论是黄沙滚滚的大漠,还是号角连连的边塞,都有护者那伟岸的身影。

  大型舞剧《丝绸之路》中护者的扮演者是舞者胡适。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年轻小伙胡适的舞蹈世界。

  胡适:青年舞者

  舞蹈比赛桃李杯独舞《胡腾儿》获优秀表演奖、舞蹈比赛《风雪中的我们》担任领舞获二等奖两次。全国舞蹈比赛《前进永生》表演金奖。电视舞蹈大赛《励兵》担任领舞获三等奖。全国舞蹈比赛《励兵》担任领舞获三等奖。群星奖比赛《咱连的大饺子》担任领舞金奖。参加全军比赛独舞《不能忘却的纪念》全军会演《励兵》担任领舞二等奖。参加CCTV电视舞蹈大赛和全国舞蹈比赛三人舞《狙击手》荣获嘉奖。

  参加大型舞剧《珍珠湖》《梅兰芳》《丝绸之路》担任主演、舞蹈诗《名族风情》。参加中俄军演1次。荣立三等功2次、优秀士兵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嘉奖2次、共参加全国、全军大型晚会130余场。

  访舞者胡适 - 听他和你说说台前幕后

  ★对于护者这一形象的把握你觉得有哪些困难?

  胡适:“对于护者还是比较好把握的,因为本身自己就是一个军人,不管是在人物气质还是对于护者的了解都是能够让我胜任的。我觉得唯一难以把握的就是古代将士们的那种更加复杂的情感吧。因为毕竟像霍去病、飞将军还有蒙恬等这些将士,他们在战场上所经历的战争、挑战以及需要考虑的事情是我很难想象到的,他们的那种常年征战沙场的孤寂与艰难,或是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或者是思念家人的愁绪,对于一个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都是很难体会到的。所以我之前看了很多关于这些将军们的资料,尽量让自己能够移情吧。所以站上舞台之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完全忘记自己真实的身份,而去表现护者的形象和那些复杂的情感。”

  ★这次出演《丝绸之路》中的护者有什么收获?

  胡适:“我觉得饰演护者这一角色对于我的各方面都是有很大提高的。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身体,能力上都有帮助。因为《丝绸之路》这个作品它带有很强的隐喻性,而且它的视野和叙事角度也比较独特和宏大,像护者这一形象,并不是单纯的就是呈现他们的保家卫国的豪情,也有很多更加复杂和深层次的东西在里面,相信观众看完会有这种体会。我之前参演的作品一般都是部队题材的,这次参演这样一部历史舞剧,对于开阔我的视野,发现自己的优缺点都是很有用的。对我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

  ★杨威导演对于你扮演的形象有什么具体要求吗?

  胡适:“杨威导演是一个特别严格的导演,对于一些细节她特别看重,比如说在排练的时候,我的一个眼神,一个摆手的姿势,话语的语气,她都要求我要紧扣行者的特质,而且又不能够脱离这个舞剧的整体风格。另外就是要求我要体现出那种少年将军的那种阳光、壮志豪情、敢闯敢拼的精神,而且要有气场。”

  ★舞蹈在你的生命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胡适:“舞蹈在我的生命中占据主要地位,可以说舞蹈就是我的全部。我主要是自己特别爱好跳舞。我父母还有我姐姐都是舞蹈演员,所以从小就在那样的环境下受到熏陶,加上自己又是那种很爱自己,不喜欢受拘束的人,就想自己多出去闯。发现自己特别喜欢舞蹈,就开始训练了。”

  ★你觉得自己有什么人格魅力?

  胡适:“人格魅力呀?我还真不知道呢!就是跳舞比较帅气呗,哈哈……还有就是我觉得自己挺能拼的,即使受伤了也还能够坚持训练。”

  小编有微博可以为证。文字内容为:“再难也要坚持,不放弃就有奇迹;再差也要自信,始终相信自己;再苦也要微笑,绝不丢失快乐”。

  ★有啥表演心得跟我们分享分享?

  胡适:表演心得呀,就是脸皮厚,放得开,哈哈哈……(小编觉得简直萌得不要不要的)

  ★除了舞蹈还有其他什么别的爱好?

  胡适:我还喜欢搏击、健身,跟运动有关的活动我还都蛮喜欢的。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哦~胡适男神还很喜欢小动物

  突然有种想变成他怀里的狗狗的冲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9/n446855769.shtml report 2405 听,铁蹄敲打大地。看,黄沙掩埋,竟有一柄古老的长矛!为了利益,王者的利益,子民的利益,这一条长路,摆开了智慧与智慧博弈的棋局,也辟出了力量与力量冲撞的疆场。没有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