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蜘蛛侠》导演谈国产特效:重要的是提高审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蜘蛛侠》导演谈国产特效:重要的是提高审美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张科明/视频)4月23日下午,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将得主安东尼•拉默里纳拉应邀来到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闭幕式的颁奖嘉宾。导演本身的代表作包括《精灵鼠小弟》、《蜘蛛侠1&2》、《玩具总动员》等。

  谈中国导演:欣赏贾樟柯《小武》 用创新方法讲中国故事

  搜狐娱乐:这次作为颁奖嘉宾来到北京电影节,对北京的印象如何?

  安东尼•拉默里纳拉(以下简称“A”):我工作和生活都在北京,在这里可以遇到新的人,有更好的交流。

  搜狐娱乐:你欣赏哪种类型的华语电影?

  A:我喜欢两种题材,一种是剧情片,专门讲中国人文,中国人生活故事的剧情片,我希望这些故事不仅在本土,还能走向国际,而我也很期待帮助这些人更好讲述中国故事。第二种是科幻片,我所说的科幻片不是怪兽袭击,而是讲述未来的世界,比如未来北京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城市。

  搜狐娱乐:贾樟柯导演作品中所表达的方向跟你所欣赏的剧情片,有很多类似的地方。

  A:我很欣赏贾樟柯,他在用创新的方法讲述中国故事,他的作品中我比较喜欢《小武》。

  搜狐娱乐:你刚才谈到科幻片,你有关注到刘慈欣的《三体》吗?有没有想过,改编一部类似的作品?

  A:我很喜欢这样的科幻题材,要拍摄也会选择这样的作品。其实,不管是科幻题材,还是其他任何题材,重要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互动,以及人最根本的需求,把这个讲好了就会很吸引人。

  谈国产特效:重要的是提高制作人对特效的鉴赏能力

  搜狐娱乐:你本身是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在这方面很有研究。国产特效目前的发展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你对此有什么建议?

  A:对于科幻电影的制作人,重要的是看其对视效的鉴赏能力,就像一般人和音乐家对音乐的鉴赏能力不同,一般人和电影制作人对特效的鉴赏能力也不同。对于中国科幻电影人来说,重要的是提高对特效的鉴赏能力,不断的学习,跟更好的特效师合作。

  搜狐娱乐:你接下来的新片计划是什么?

  A:拍摄一个科幻的北京,有很多特效在里面。

  搜狐娱乐:为什么要拍摄这样的题材,是受在北京生活的经历启发?

  A:我想通过拍摄未来北京这个构想,来呈现解决现在北京城市中很多问题的解决办法,我设想的未来北京是没有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的,帮助现在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呈现未来的一个美好愿景。电影中,未来会有很多机器人出现,涉及到的故事方向中会有机器人怎么处理和人的关系,当机器人和人长得很像的时候,怎么辨别机器人和人。

  搜狐娱乐:故事的时间点架设在什么时候?有什么特殊意义?

  A:2070年。这个时间点还没有远到那么离谱,也不是那么近,就可以提供很多假设,这种假设就像当时电出现的时候,整个社会生活都变化了,新的科技解决种种问题。

  搜狐娱乐:这让人想到最近发现的引力波,以及前段时间的谷歌人机大战。

  A:这些都有可能放到电影中,包括新的发现。对了,这部电影里,没有人用手机。

  搜狐娱乐:现在有定下演员了吗?

  A:这是一个关于未来北京的电影,所以主要启用中国演员,考虑到北京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也会邀请国外的演员进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4/n445848950.shtml report 2836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张科明/视频)4月23日下午,第77届奥斯卡最佳特效导演将得主安东尼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