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闭幕式 打造光影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法国著名歌手伊莲娜将重现经典成名曲。 


  在开幕式“最令人惊喜的红毯秀”之后,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即将到来,万众瞩目的颁奖典礼究竟长什么样也成为了近日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据闭幕式总导演孙健君透露,本次闭幕式除了将公布"天坛奖"各大奖项花落谁家之外,还会邀请法国著名女歌手伊莲娜、偶像巨星容祖儿、音乐才子常石磊及其他领域的各位艺术家一起,组成"重量级表演嘉宾团",配合双层影像投影、全息投影技术等七种世界顶尖影像技术的混合使用,打造"北京范、国际范、专业范、艺术范"的梦幻盛典,更在典礼最后设立了神秘的特别彩蛋,力求带给观众们一次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全方位惊喜,回归电影本质,以影像打动人心。

  天后组团狂欢 艺术范彰显国际品质

  对于观众们来说,本次典礼的表演嘉宾可谓十分重量级,节目安排也颇具巧思精挑细选。从已经曝光的节目单来看,偶像巨星容祖儿将亮相并与享有盛誉的音乐才子常石磊一起献唱歌曲《光束》,作为本歌曲的创作者之一,常石磊还将亲自现场钢琴伴奏。作为专门为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而做的新歌,《光束》不但大气悠扬,更承载了电影人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的非凡寓意。同时,来自电影故乡法国的著名女歌手伊莲娜也将演绎成名曲《我的名字叫依莲》,唤起一代人的经典记忆。不仅如此,下足功夫的节目组还贴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创意十足的彩蛋——《花环四海》经典电影歌曲串烧。来自俄意美中的一流艺术家们将献上一次四国经典电影歌曲联唱,开启气氛火爆的国际狂欢之夜。

  唯美舞台养眼 “技术流”打造梦幻大秀

  2015年,跨界整合成为了电影行业的时髦词语。这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上,也与时俱进的加入了科技元素,同时呈现出电影与舞蹈、体育、绘画、杂技等的跨界结合。在整体创意方面,本次盛典以"春天"为主题,光是开场秀中就动用了纱幕、侧幕、全息幕、投影幕、LED屏等"十八般武器",全效呈现春雨润物、发芽、生长、花开、花海的唯美意境,也象征着电影产业如沐春风的蓬勃发展。其中,投影幕的大量运用,也成为本次典礼的一大特色--以投影的方式展现2015-2016年度的优秀新片,第一次在颁奖典礼中呈现电影最初的本质。同时,目前最为时髦的全息技术也受到了广泛应用。这种以假乱真的影像折射技术,有着逼真的裸眼3D效果,将会在纪录中国文化历史的节目《丝路影画》中发挥超强作用,令人有"穿越时空"的逼真错觉。而除了"技术流"打造的"光影魔法"之外,节目组还首创式的专门用人工制冰机打造了8米直径的真冰舞台,届时国内顶尖的双人滑选手将于《光束》的歌声中翩然滑行,打造唯美视觉盛宴。力求让观众即使身在家中,也能享受一场光影带来的奇幻旅行。

  星光闪耀将霸屏 王牌主持团全力出击

  作为电影节的一大特色,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也是星光璀璨。一方面,网友们"蹲守电影频道数星星"的活动将升级到2.0时代。国际著名制作人布莱特拉特纳,著名导演泷田洋二郎,作为开颁奖嘉宾亮相的朱茵、归亚蕾、许晴、徐帆、金宇彬,作为表演嘉宾现身的伊莲娜、容祖儿以及首次担当制片人的梁咏琪、作品频出的演员廖凡、白百何等都将盛装出席。另一方面,开幕式上广受好评的电影频道王牌主持团也加入了新鲜血液,典礼环节,张斌、蒋小涵、栗坤的实力组合早已引发不少讨论,主持人张斌还将献上十分精彩的脱口秀。而红毯部分,蓝羽、瑶淼、梁植、郭玮、雅淇的搭配也是十分养眼,实力主播加鲜花鲜肉,堪称完美阵容。

  延续红毯四大特色 温暖正能量传递到底

  作为最受观众影迷关注的环节——红毯,本次闭幕式也用了不少心思。在延续开幕红毯中广受好评的四宗“最”——最强明星阵容、最温馨公益赠书、最贴心机动访谈、最犀利电影频道王牌主持团的同时,也加入了不少贴心细节,力求为粉丝们献上更多福利。据悉,本次电影节闭幕红毯将于本周六(4月23日)18:30正式开始,典礼将随后于20:15分开始,届时CCTV6电影频道将进行连续不间断放送现场盛况,为电视机前的观众直播这一精彩纷呈的中国电影盛事。(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3/n445676786.shtml report 2389 法国著名歌手伊莲娜将重现经典成名曲。 在开幕式“最令人惊喜的红毯秀”之后,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即将到来,万众瞩目的颁奖典礼究竟长什么样也成为了近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