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亲情恩情战友情 《等着我》今晚见证人间大爱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老志愿军寻找已故排长的母亲

  搜狐娱乐讯 上周日,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首期就创造了1.96的收视佳绩。上周怀着对父母的“怨恨”来节目寻找亲生父母的王科最终打开了二十多年的心结,其余三位求助者也都圆梦了。而在本周的节目中,寻人者吴俊荣为一碗儿时母亲做的蛋炒饭寻亲15年;重度烧伤患者为报救命之恩千里寻找救治医生;花甲老兵为圆当年承诺替战友寻母,这些寻人者的团圆梦能否实现?今晚央视一套20:00《等着我》将一一为您揭晓答案。

  生恩,养恩,亲缘关系究竟孰轻孰重?

  21岁的吴俊荣,已经有19年没有庆祝过属于自己的生日。因为4岁就被拐卖到福建的他,根本无从知道自己的确切生日。对于儿时,他所有的记忆都寄托在妈妈做的蛋炒饭里。因为养父母家的房间要给妹妹,只能睡在厨房;捡废品受伤,血肉模糊,养母不仅不关心他的伤势,反而施以训斥。手被包成粽子的他,只能自己单手洗脸。多年来蛋炒饭的味道,如强心剂一般支撑他积极乐观,始终心怀希望。

  另一边,33岁的张芳是在火车站被养父母捡到。虽然后来父母有了亲生的弟弟妹妹,但各方面从来不亏待大女儿。只要妹妹有的,她都有。父亲买来给母亲不身体的肉,她从来都深部的吃,总是留给打工赚钱的大女儿。不幸的是,家中唯一的弟弟先天性智力低下,在火车站不慎走丢。不忍父母难过,张芳找到《等着我》求助,并在寻找过程中,意外找到了亲生父母。当年因为张芳是女儿而抛弃了她。

  一边是亲生母亲炒饭的味道,一边是养母海一般的恩情。究竟是什么经历,才有这样大相径庭的两种寻找?一边是被拐19年,一边是丢失的智障弟弟,他们能否在舞台重聚?

  医患,战友,萍水相逢为何坚持寻找?

  《等着我》栏目中绝大多数的求助者,都是来寻找自己的亲人。但本周两位特殊的求助者将来到现场。

  被告知可能终生无法站立的重度烧伤患者,居然走到了节目的录制现场。他要寻找的是曾经悉心照料自己的军医杨阳。98%大面积烧伤后,杨阳不仅全面治疗他的烧伤,为了他抓挠伤口,着急发脾气。而且在其他医生断定他此生几乎无法站立的情况下,杨阳细心捕捉到他自卑害怕的心里,鼓励他,只要不断坚持复原练习,就有可能再站起来。37次手术,医生都与他并肩为伴。在家休养期间,有一次感染发烧,杨医生火速赶到家里查看病情,到达的时候汗水已经浸湿衬衫。同样是军人出身的李丹阳忍不住感慨,这样的医生,是真正的中国军人,是真正的美和善。

  老志愿军要找的,也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是当年与自己排长的老母亲。排长牺牲在了朝鲜战场,牺牲的时候,血把眼睛都迷住了,但红旗仍然紧紧抱在怀里,因为他坚信“红旗不倒,祖国就会胜利。”孝顺的排长把战利品3块银元交给了他,请他转交给自己的母亲。但兵荒马乱中,只是言语承诺,他回去后已经没有具体的资料和信息,也没有找到那位失去儿子的老母亲。这一直是他心里的遗憾和愧疚。

  儿时的记忆是什么味道? 千里寻亲,血脉之亲能否重圆? 而陌生人的恩情,又将唤醒怎样爱的灵魂?牺牲的老排长,他的老母亲是否还能接受他的一片孝心? 尽在今晚20:00央视一套《等着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10/n443683020.shtml report 1874 老志愿军寻找已故排长的母亲搜狐娱乐讯上周日,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首期就创造了1.96的收视佳绩。上周怀着对父母的“怨恨”来节目寻找亲生父母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