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养女为报养父母恩 寻找走失智障弟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芳帮养父母寻找智障弟弟 

  搜狐娱乐讯 4月10 日(本周日)晚8:00,全国首档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后的第二期即将播出。在第一期节目收视告捷后,第二期的到来又将为大家送上看似普通却打动人心的素人百姓的寻亲故事。

  苦寻亲生父母多年,在对父母记忆空白的情况下,凭借唯一的线索——妈妈做的一碗蛋炒饭苦苦寻找家人近二十年;寻找救命恩人、寻找战场同生共死的战友、以及帮养父母寻找儿子……又是一期融合了亲情、恩情、战友情的节目,不知又会迎来多少家庭的团圆,又会否有求助者留下遗憾呢?

  养父母视如己出不放弃 恩情铭记于心

  33岁的张芳自小就被养父母养大,此次来到《等着我》寻亲人,并不是来寻找自己亲生父母,而是帮养父母寻找儿子,也就是自己走失的智障弟弟。这也是众多寻人者中比较特殊的案例。《等着我》关注了很多收养、被拐儿童,张芳的确是幸运的。张芳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父母从火车站候车室捡回家的孩子,但养父母对她视如己出,即便后来养父母生下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也从没冷落过张芳。据张芳描述,养父母刚捡到她时还没有孩子,亲戚朋友坚决反对养父母收养张芳,但是养父母心善执意留下她。张芳年纪小要吃奶,养母就用家里人都舍不得吃的米跟别人换奶水;家里孩子多时,父母要靠做手工来补贴家用,夜晚醒来,看到父母把家里唯一的灯挪到屋外干活,张芳很心疼,让父母把自己送回去,母亲毫不犹豫的说:“怎么可能把你送回去”。

  智障弟弟丢失 养父母痛彻心扉

  张芳12岁时,养父母生下了弟弟张园庆。弟弟是家中最小的也是唯一的男孩子,也是最特别的一个孩子。命运似乎与这一家人开起了玩笑,先天智力障碍的弟弟在2012年张芳养父母带弟弟去二妹家过年时,不慎在车站走失。弟弟的丢失,是对张芳养父母最沉重的打击,父亲自此一病不起,家中甚至已备好后事,接踵而至的灾难重创了这个家庭……看到养父母、姐姐的痛彻心扉,张芳下定决心找回走失的智障弟弟。

  养父母在最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张芳,为了抚养自己长大命饱尝命运的各种苦楚,哪怕让亲儿子受罪也不放弃她,虽非生母,却早已超越了血浓于水的情感。此次张芳不仅是为寻回自己的弟弟,更是为报答养父母的恩情。全场嘉宾观众在感慨这个家庭遭遇的同时,也无不与张芳一样内心绷着一根弦,期待命运待这个家庭如此不公后,会有奇迹出现……

  本期节目中的另外三位求助者:未完成战友托愿,遗憾了一生的90岁老兵来寻找当年共生死的战友;全身90%重度烧伤的患者,来寻找当年救了自己命的医生;带着对妈妈做的蛋炒饭的记忆来寻找家、寻找妈妈的故事……节目中关于人性的痛与爱,关于生命的完美与残缺的感人故事,最后能否在《等着我》得到圆满?4月10日晚8:00央视一套《等着我》,共同见证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8/n443646962.shtml report 1777 张芳帮养父母寻找智障弟弟搜狐娱乐讯4月10日(本周日)晚8:00,全国首档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后的第二期即将播出。在第一期节目收视告捷后,第二期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