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 开启超级演出季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六一”对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说是一个极其特别的日子——1956年年6月1日,剧院正式成立。6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儿艺人用智慧和汗水,在舞台上创造了无数经典剧目,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梦想。王府井大街上这座装满了神奇故事的彩色玻璃剧场,是北京人童年难忘的记忆。为了迎接中国儿艺60岁的生日,一个汇聚45台剧目,352场演出,覆盖全国50个城市以及美国、罗马尼亚、立陶宛、日本、韩国等国家参与的盛大院庆展演活动,将跨越3个季节,从五月到十月,邀请孩子们与中国儿艺一起感受这个特别的生日。

  从春天到秋天 横跨六个月的超级演出季

  本次长达6个月的展演季可谓开创先河——时间跨度长、剧目多、种类全。整个展演季分为三个部分,5月至6月的春天演出季,主打“经典保留剧目”,新版《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小蝌蚪找妈妈》等压箱好戏将集中展演,这些剧目在剧院60年的创作历程中经过多次改版、复排,重新推出,中国古典故事的文采和现代的舞台手段,宜古宜今,在不同的时期陪伴中国儿艺几代观众的成长。

  7月至8月的暑期档,当然是不能错过已经举办了五届的中国儿童戏剧节,罗马尼亚儿童喜剧歌剧院的《足尖上的辛德瑞拉》、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的《你是谁?》、立陶宛“PADI DAPI 鱼”舞蹈剧团 &“鱼眼”艺术组合的《白色摇篮曲》、日本株式会社笑猫公司的《废铜烂铁》、韩国越山剧院的《勇敢的朴爷爷》、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轻轻公主》等,再加上长演不衰的《小飞侠彼得•潘》、《皮皮•长袜子》两部轻松谐趣的作品,让本届戏剧节的舞台上热闹非凡。今年的戏剧节还特意为院庆加入了新的创意。参演作品中的《成语魔方》是来自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与中国儿艺交流合作的一部特别剧目,由中国儿艺导演给美国演员进行排练,台上的美国小演员会操着中文,穿着中国古代服饰,来给小朋友们演绎地道的中国成语故事。

  9月至10月的秋季舞台,是中国儿艺2016年的新创剧目展演季。《国王在姆咪谷》、《时间森林》等剧目将轮番上演。其中,《成语魔方三》是假日经典小剧场今年的新创剧目,延续“中国故事”系列演出的好口碑,第三部的成语魔方又会拿出哪些成语故事演绎小短剧,非常令人期待。

  除了丰富的展演活动,中国儿艺还将在纪念活动期间推出60年纪念文集、画册、院史专题片以及院史主题展览等活动,全面展示中国儿艺60年来的发展历程。

  马兰花是爷爷的,也是我的

  中国儿艺的建院作品《马兰花》可谓陪伴了三代人成长,曾有过五个版本的演出,三代儿艺演员的精彩演绎。1956年的6月1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首演《马兰花》,60年后这朵神奇的小花要在舞台上绽放出新的光彩!2016新版《马兰花》,从舞台美术到音乐创作,都将进行全新的设计和加工,这是最难的改版也是最好的继承。新版《马兰花》将由中国儿艺的著名导演钟浩担任,他执导过《宝船》、《东海人鱼》、《绝对小孩》、《小蝌蚪找妈妈》等剧目,有着丰富的经验,最特别的是钟浩导演也曾饰演过1990版《马兰花》中的马郎一角,对这部剧有着深深的感情。新版《马兰花》的演员将主要由第三代儿艺演员担当,他们毕业于中戏儿艺班,有着扎实的歌舞功底,也与第一代的《马兰花》演员在年龄上最为接近。这部见证着中国儿艺成长的经典剧目,将在今年六月一日,以一个全新样貌与观众见面。届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一同观赏,都会在剧中找到属于自己童年的记忆。

  东城小学生全版演出《马兰花》《十二个月》

  中国儿艺院庆60周年展演季还有一个最特别的节目,做为“中国儿艺进校园”活动和艺术培训成果展示,两部迷你版的中国儿艺经典儿童剧——《十二个月》和《马兰花》将由小学生们登台演出。两部剧的剧本台词,甚至舞台置景规格都完全不变,唯一的不同是,大演员变成小演员,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与革新里小学的同学们经过专业的排练与培训,完美复刻了经典的童话故事。这也是院庆60周年纪念活动中一个最有趣的环节,孩子们从观众变成演员,演给大人看。除了这两部“迷你版”的经典剧目演出外,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还将演出一部由学校师生自编自演的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中国儿艺还与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就剧目创作、演出等达成系列合作,让全国的小观众们用自己的语言向中国儿艺60年献上充满童趣的生日礼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7/n443575471.shtml report 3836 今年的“六一”对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说是一个极其特别的日子——1956年年6月1日,剧院正式成立。6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儿艺人用智慧和汗水,在舞台上创造了无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