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着我》暖心首播 平凡故事讲述“为爱坚守”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余梅找到苦寻多年亲人

  搜狐娱乐讯 4月3日晚20:00,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回归黄金档。首期节目为观众带来了四个感人至深的寻亲故事,从亲情、恩情、战友情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述心酸过往的同时,也传递了无限的温情。从大山深处走出的律师余梅寻找资助了几百名学生的“父亲”,青年王科寻找当年“遗弃”自己的亲生父母,中国第一代雷达兵曹德海寻找54年前救自己一命的老班长,靳忠森寻找被自己一时意气逼得离家出走的大女儿。催人泪下又温暖人心的首播,让观众在泪光中感受着人情真情的美好。

  苦寻多年 只为报答多年资助恩情

  余梅上学时家境贫寒,高考落榜后家里再也没有经济条件支持她上学,她只能出去打工,在这过程中虽然再三寻求帮助却一直未果,正当余梅觉得自己再也没有上学的希望时,陈志忠的出现让余梅得以重新回到学校复读,并顺利考上了大学。然而顺利毕业并当上律师的余梅却发现再也无法联系上陈志忠,心心念念想着报恩的她寻找了五年……直到她出现在了《等着我》的舞台上,与两个同样受到陈志忠资助的女孩在节目现场共同来寻找恩人。

  寻人的结果是喜人的,当陈志忠出现在了《等着我》的舞台上并被问及这几年失联的原因时,他潸然泪下。原来近几年由于做生意被骗,陈志忠几乎倾家荡产,也无力再资助贫困学生读书,便从此和孩子们失去联系……寻人助力团嘉宾张春蔚不禁称赞道:“陈叔叔这样的好心人值得社会为他点赞,像余梅这样知恩图报的人更值得我们每一个付出爱心的人来点赞。”

  寻找身世真相 诠释带着“恨”的爱与想念

  本期节目中来寻找身世的王科则用自己的传奇经历打动了所有的倾听者,26岁的他从小就被灌输自己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的观念,在养父母家他从未得到应有的爱,也用所有的隐忍度过了艰难的20多年。如今,妻儿都已常伴在他的左右,但越是感到对女儿的爱就越容易感到对亲生父母的恨,心中的疑惑始终未打开:究竟自己是被拐卖还是被抛弃?若是被拐卖为何父母不来找他?虽然口中说着恨,但王科在面对镜头时也确实掩饰不住对亲人的思念。张春蔚再次感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恨’,有一种想念叫‘恨’……

  带着同样期盼的心情,观众与王科共同等到了如愿的结局,王科20多年的心结也终于被解开。多年前面对劫匪的追赶,父母将王科拖予路人照看,亲身引开劫匪,当原路找回时,孩子已不见踪影,而多年来父母从未停止对他的寻找……王科与家人的相拥而泣终于化解了深藏多年的“恨”,也激发出了他埋藏多年的想念。凑巧的是节目录制当天也是王科的生日,节目组和王科的家人一起为他度过了自他出生以来的第二个生日,而王科也终于可以在多年后的《等着我》现场流下喜悦的泪水……

  《等着我》回归央视黄金档后的首期节目,四个寻人故事最终都皆大欢喜,观众为人间真情感动落泪的同时也收获了无限的正能量。现代社会,每一个家庭的圆满都离不开彼此的包容与及时的沟通,而每一个平凡的寻人故事都在用“为缘寻找,为爱坚守”诠释着人与人之间最纯粹的情感,弘扬着“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05/n443329446.shtml report 1916 余梅找到苦寻多年亲人搜狐娱乐讯4月3日晚20:00,央视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回归黄金档。首期节目为观众带来了四个感人至深的寻亲故事,从亲情、恩情、战友情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