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落幕 现场缅怀歌唱家周小燕

来源:搜狐娱乐
周小燕(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3月16日,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以筷子为载体,讲述中华民族文化与情感传承的公益广告《筷子篇》获得了专业组影视成品的金奖。同时,由数名中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在颁奖典礼上演唱了《长城谣》,以追忆前不久辞世的著名歌唱家周小燕。

  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作为中国公益广告的年度盛事,大赛奖历时近8个月的时间,走过全国6所高校,共收到包含中国大陆、港澳台、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作品5217件,主题涵盖中国梦、亲情孝道、文化传承、社会文明、关爱弱势群体、全民阅读等。大赛共评出专业组获奖作品19件、社会组获奖作品26件、广告主组获奖作品6件、国际组获奖作品7件。其中,央视马年春节公益广告《筷子篇》把视角对准餐桌上的普通中国人,用筷子这个元素,表达出“教会感恩、学会分享”的含义,打动亿万华人,最终获得了专业组影视成品的金奖。

  颁奖典礼还组织了数名中小学生合唱《长城谣》,以纪念不久前辞世的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合唱团中的几位小朋友在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表示,周小燕在她们心目中是一位和蔼并且伟大的奶奶。而《长城谣》表达的是一种爱国的情感,因此大家演唱《长城谣》时也是怀着一股爱国的热情。她们更是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最打动自己的歌词,“没齿难忘仇和恨,日夜只想回故乡。我觉得这句话展现了我们对家乡的热爱。” “高粱肥,大豆香,遍地黄金少灾殃。讲的是当时中国非常富足,但是日本鬼子来了之后,大家就想着把他们赶出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6/n440677000.shtml report 1162 周小燕(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3月16日,第二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落幕。以筷子为载体,讲述中华民族文化与情感传承的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