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影节推女性纪录片创投 A-Lin盼从影搭档张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A-Lin现场演唱
A-Lin现场演唱

A-Lin现身上海
A-Lin现身上海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3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指定合作品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举办以“女人勇敢爱”为主题的纪录片创投项目,即日起向全球纪录片人公开征集优质创作文案。歌手A-Lin(黄丽玲)现身助阵,采访中,她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触电”大银幕,与偶像张震一起拍戏。

  纪录片是电影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百年来,以现实生活为创作素材、把真人真事作为表现对象的纪录片,用真实的力量引发思考。上海两节举办至今,每年都会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900部的优秀纪录片,世界级纪录片导演也都曾坐镇上海两节的评委席,更有不少优秀纪录片从上海电视节和上海电影节的平台脱颖而出。如《我的诗篇》荣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奖后,借助平台优势一路突进,再获第52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剪辑提名,并入围2015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节最佳导演新作单元。

  当天宣布的这一纪录片创投项目将主题设为“女人勇敢爱”,将通过电影节官网向社会征集优秀文案,诠释女性对生命、事业、理想、家庭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追求。据悉,应征而来的文案将由国内一流纪录片导演和高校纪录片专业学者组成的专家团进行评审,从中评选出的5个入围作品均将获得一万元的奖励。在此基础上,最终评选获胜的项目将获得一百万经费启动拍摄,成片将在明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映。

  现场,歌手A-Lin亮相并演唱其经典曲目为发布会造势。对于“女人勇敢爱”的话题,她感触颇深:“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怎么想我,随着年纪渐长经历很多事情,多爱自己,自信和魅力都会涌出来。我一直对爱情很勇敢,现代女性扮演很多角色,工作、生活压力大,要享受当女人。”在歌坛已站稳脚跟的她,也萌发了从影的希冀,“我喜欢看电影,甚至也想拍电影。我特别喜欢爱情浪漫片,因为我喜欢幻想,看到爱情片,就会陷进去。”至于最想合作的偶像,A-Lin秒变粉丝:“张震!我一直很喜欢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5/n440546319.shtml report 2179 A-Lin现场演唱A-Lin现身上海发布会现场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3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指定合作品牌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合举办以“女人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