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满江惊艳回归《好歌曲》 小鲜肉变魅力大叔

来源:搜狐娱乐
满江惊艳回归《好歌曲》 

  搜狐娱乐讯 2月19日晚19:30,央视三套再度播出《中国好歌曲》第四期。这期《好歌曲》中,第四位出场的“大叔”满江在节目播出后获得满堂喝彩。就是现在这样一个勇敢地踏上《好歌曲》舞台,又能对压力安然若素的翩翩君子,也曾红透半边天。在他淡出人们视线的这几年里,他努力达成自我的蜕变,如今再次献唱《好歌曲》,将自己交由观众评判。

  与《好歌曲》缘分很深 羽泉是旧识刘欢是同事

  “比以前更帅了!”满江亮相后人们这样惊叹道。不同于以往的邻家大男孩形象,满江梳起小辫,面部棱角分明,这般外貌与模特身材,使人不禁想起韩星苏志燮。中年男人独有的稳重而君子的气质、镇定却强大的气场仿佛能穿透屏幕,让你即使触摸不到,却不得不感受到他。他用穿透力十足的嗓音演绎一首《归来》,让网友高呼:“重新归来,果然不一样!”《好歌曲》舞台上,满江身兼男人味十足的颜和编曲歌词都直击人心的《归来》这样的艺,更有“我是满江,今年43岁,没干过别的什么工作,我是歌手,是一个音乐人”这么酷的自我介绍,真是“叫我如何不爱他!”

  满江虽是第一次踏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却不是第一次结缘。满江在修行自己的几年里不曾看过电视,但是《中国好歌曲》的视频曾一度刷爆他的朋友圈,从而影响他也开始关注《好歌曲》节目。满江直言自己很喜欢《好歌曲》,“近两年我喜欢的原创作品我发现都是通过《中国好歌曲》这个平台推荐的,而且也确实造成了很大反响。我觉得它的名字就足够吸引我来,因为它是在原创歌曲上确实花了很大的力气,而且我也觉得这是我们中国的音乐,最终能够走向未来的一个动力,就是创作的力量。所以我现在身为一个创作人,我真的是唯一的选择就是这个。”

  除此之外,满江与《好歌曲》导师羽泉是熟悉了十几年的旧识,与刘欢曾共事于同一家唱片公司。刘欢表示,见到自己的前同事,一个感觉是很意外,“另一个感觉就是蛮亲切的。其实这种事情以前发生过很多次,前面见到张岭的时候也是做梦都没有想到是他。因为以前也是大家在一起做音乐,甚至后来还经常见面,虽然不是做音乐也是经常见的,所以出现在这里还是比较意外的,而且非常高兴。

  “小鲜肉”变魅力大叔 眼里有海心里有云歌里有山

  满江出场时,许多网友都认出了满江:“这是我小时候的青春偶像!满满的童年记忆!”满江还曾登上春晚,与林志炫同台。现年43岁的满江不是现在才为人所知,而是早在90年代初期,杨坤还处在居无定所、到处跑场的状态时,满江已经是北京酒吧非常出名的小张学友,彼时的酒吧歌手如那英是小苏芮,满文军则是小周华健。90年代中后期,内地流行乐坛迎来黄金时代和井喷期的年代里,他仍能凭借自己的一流唱功和独特嗓音占据自己的一席天地,红遍大江南北,与毛宁、林依轮齐名,并有诸多口碑极佳的作品广为流传。在出道后,他还曾获得中国内地原创第一榜——东方风云榜的最佳新人奖。

  满江自2010年以后淡出音乐圈,如今又重现舞台,于是人们一直好奇他在淡出的数年中在做些什么。满江说,自己一直在追寻自我,思考做音乐的方向。“我觉得更准确的说,我该怎么获得我人生中的平静和满足感。大家现在都在找幸福嘛,我觉得这个幸福感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其实怎么可以通过一种方式让自己幸福,后来我发现还是通过音乐的方式,带给我无比的欢乐和幸福,那种满足可能是我一生通过其他方式很难获得的”。

  在网络信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满江选择了“与世隔绝”,重塑自我。满江几乎像一个虔诚的修士,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名利,在不为人知的地方,像追求完美的雕塑家一样,一刀一刀地把自己重新打磨雕刻。在远离舞台的这几年里,满江弹琴、练书法、练气功,学画画,并且都有所成。“其实我已经有五六年都不看电视了,平时有时间就去看看书,练练拳,写写字,包括我爱人叫我学习和她画油画。”。观众的评价直接肯定了满江自我修炼的成果:“VCR里他写的小楷真的很好看,我好喜欢!”

  而当观众对满江的表现高呼赞美时,满江却并没有看到自己的演出,因为在节目播出当天,他在回家的高速隔离带上发现了一条受伤的老犬,在进出高速往返一圈后将其成功救助并送至宠物医院,安排它住院治疗。舞台上的满江,眼神坚定执着,舞台下的满江,心中有爱,满江无愧于自己的修行。

  《归来》灵感始于书籍电影 数十年坚持音乐不改初心

  第四期《好歌曲》播出后备受观众好评,而满江的《归来》则被观众评为“本期最佳”。这首让人产生强烈共鸣的《归来》,灵感其实源自书籍和电影。满江说,很多书里有一种苍茫感和一些背井离乡的故事,这些会使自己想到“在我的世界当中有一个寻找理想的影子,他曾经离开过故乡就去闯荡外面的世界,这人可能已经离我很远了”。满江在前两年又看到张艺谋导演的《归来》,“我觉得每一个归来都包含了很多很多的人生的苦辣酸甜,包括一个人的归来会带着很多年他日积月累的故事,这些故事里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分享去学习的。”

  著名专业乐评人伍洲彤这样评价满江与他的《归来》:“满江《归来》同样让我意外和激动不已。当年他的第一首作品就是我通过《中国歌曲排行榜》推荐的,如今他依然充满天真在坚持自由的音乐方向,既有一个游吟歌手歌手的自由恬然,又有岳飞一般的英迈之气,真应该《满江红》!”而乐评人邓柯则从音乐角度出发,发表了自己对这首歌的看法:“满江老师这些年的思考和沉淀却是开拓了艺术事业,和以往的格局有了明显区别。这种讨论内心细腻情感的作品加上了年龄的蕴化,听起来更容易触动人一些。”

  时光荏苒,当年熟识满江热爱满江的人们也已长大成年,如今看到满江带着巨大的勇气顶着如山的压力再次走进公众视线,他们也是欣喜异常的。而满江自己对于往日名利绝口不提,在来《好歌曲》舞台时,即使知道羽泉、刘欢都是导师,他也坚决不让自己的经纪人联系他们。满江始终是热爱音乐的满江,多年来他也不改初心,“音乐是长在我身体里的事”,“我觉得这是我一生唯一能做好的事,我真的想不出来我这一生除了音乐还有其他的意愿和任何的经历,去完成另外一项生命给我的挑战,我觉得我说不出口,但是我希望把音乐做好,就起码在我做音乐的这条道路上,没有一些惨痛的失败。”

  满江的《归来》中有一句,“埋藏梦想的地方,有没有花开成海洋”,而我们相信,对音乐执着的满江不仅能守得花开时,更能借《好歌曲》的这股春风,再度满江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23/n438200146.shtml report 3744 满江惊艳回归《好歌曲》搜狐娱乐讯2月19日晚19:30,央视三套再度播出《中国好歌曲》第四期。这期《好歌曲》中,第四位出场的“大叔”满江在节目播出后获得满堂喝彩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