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柏林电影节 > 第66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辛芷蕾:导演让我看大尺度法国片,还劝我出家

来源:搜狐娱乐
《长江图》主演辛芷蕾柏林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柏林时间2月16日,《长江图》柏林首映的第二天,搜狐娱乐专访了主演辛芷蕾。

  在《长江图》入围柏林主竞赛的消息传出之前,辛芷蕾在行业内并不受关注,她拍过的电影,也主要是以恐怖题材为主的银幕三日游电影。也是天道酬勤,出道好几年后,她刚入行拍的电影《长江图》获得柏林电影节的关注,不管最后拿不拿奖,对辛芷蕾来说,都是殊荣。

  在《长江图》中,辛芷蕾饰演的女孩安陆,是一个强烈的隐喻符号,她追求自己的信仰,是一个坚韧的要追溯历史的女性。采访时辛芷蕾透露,在拍电影的过程中吃了很多苦,比如说大冷天的泡在长江水里,导演还“残忍”要求不能露出“我很冷”的表情,要淡定。为了达到要求,她喝了很多酒以麻痹自己,最后都要撒酒疯了。而和秦昊拍床戏时,她放不开,尽管看了很多导演推荐的大尺度法国片,她表示自己有些后悔,觉得自己拖累了戏,要是能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放开演就好了。

  谈《长江图》

  “拍戏时大冬天的泡在长江水里,用喝酒麻痹自己”

  搜狐娱乐:你曾说《长江图》是你最艰苦的一部戏,当时是什么情况呢?

辛芷蕾谈《长江图》:拍戏时大冬天的泡在长江水里,用喝酒麻痹自己。


  辛芷蕾:最艰苦的电影,没有之一。其实片子里已经剪掉很多我最艰苦的戏。拍戏时是冬天快过年的时候,四处都飘着雪,我在江边走,穿着大棉袄,踩在江滩的淤泥上都走不动,全都是石子,也都把脚给划破了,我也不敢停,因为不能重拍,胶片特别贵。然后导演还总是提非正常的要求,比如说你从水里钻出来时,不能发抖,嘴唇不能紫,那我怎么控制得了啊?我就喝了很多酒再下水,喝酒不仅仅是温暖自己,也麻痹自己。剧组其他人都穿羽绒服,我要往水里沉下去三四米,再浮出水面。到最后我都麻木了,都不想从水里上出来,我说,都别拉我,不想上船。当时喝多了,哈哈,耍酒疯。

  搜狐娱乐:那你最后是怎么让自己从水里钻出来时不发抖的?

  辛芷蕾:我就是用意念控制了我的身体,催眠自己,不冷不冷,真的不冷。有时候挺管用的。

  搜狐娱乐:你在山上也有好几场走路的戏,当时是怎么拍的?

  辛芷蕾:山上特别逗,坡度几乎90度了。工作人员都是拿绳索上去的,我呢,导演就说,把绳子拿下去,辛芷蕾,我相信你可以的。而且我要以很快的速度爬上去,上到山顶的时候,我满手都是刺,工作人员帮我挑手上的刺都挑了很久。而且我还要挂在树上,像个野人。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拍下来,对你有什么改变吗?

  辛芷蕾:对我影响很大,不管是对宗教的认识,还是对银幕的认识。我知道的多了一些,没有以前那么执着了。那段时间也是我人生经历了一些东西的时候,我爸爸刚去世不久,我经历了生死,也有很多疑问,通过这些戏,通过导演介绍的那些书和诗,我明白了一些东西。

  谈导演杨超

  “给我看大尺度法国片,还劝我出家”

  搜狐娱乐:你觉得导演杨超让你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辛芷蕾:导演太人文了,几乎不跟你讲戏,但是他会教你其他的东西,比如让你看一些书,看一些诗,看一些电影,听一些摇滚。他希望你的内心是有这些东西的,能够自然而然出现角色的气质。他有时候还游说我,让我出家,说别在尘世中了,没意思。我说,导演你怎么不出家,他说,不行,他太俗了。我说,我也是个俗人,我也没享受够呢。

辛芷蕾谈导演杨超:给我看大尺度法国片,还劝我出家。


  而且导演没脾气,不会因为你哪儿不对,就对你发脾气,永远是温文尔雅。他有比较个人的审美眼光,比如咱们觉得好看的衣服,他说好难看,要是穿的破破烂烂的,头不梳,脸不洗,他会觉得,你今天最美。他可能喜欢的女孩是那样的状态,希望你能特立独行,不要受别人影响。

  搜狐娱乐:导演让你看什么书,看什么电影?

  辛芷蕾:《西藏生死书》,电影就是《反基督者》跟宗教有关,还有一部关于被石头处死的女人的。

  搜狐娱乐:跟秦昊合作时怎么样呢,你们戏中没多久就有两场床戏。

  辛芷蕾:我跟秦昊不太熟,我们拍了三个月的戏,都没说过几句话,这是他的方法。因为戏里面两个角色不熟,他想故意保持这样陌生的感觉。那是对的,如果我们两个人特别熟悉的话,戏就没办法演了。直到拍完戏,大家才聊的多些。

  搜狐娱乐:拍床戏的时候有心理障碍吗?

  辛芷蕾:有心理障碍,当时拍的时候我差点不想演了。刚进组那几天就拍了床戏。导演给我看了很多尺度蛮大的法国电影,都吓到我,我想要是这么演的话,要怎么弄,要不就别演了吧,真的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我挺后悔的,因为那时候放不开,我觉得拍的不好看。你既然都已经真的去做了那么多,就放开多一点有什么呢。不要以别的眼光看。就像《色戒》,难道不好看么,难道不是戏么。当时也是太小了,太幼稚了,想的太多了,挺拖累这个戏。

  谈柏林感受

  “梅姨让我坚定梦想,觉得有盼头了”

  搜狐娱乐:来柏林这几天,有什么比较印象深刻的事?

  辛芷蕾:印象深刻的是柏林的红毯,来之前我准备了好久,揣着一颗忐忑的心。最后发现跟国内的红毯还是有区别的,很放松,就像一个派对。而且大家对梅姨的态度,真的让我很震惊。开幕那天梅姨上台,大家起身鼓掌,都有5分钟,我都惊到了。那天我看谁写的文章中提到,谁会想象斯琴高娃会像她那样有这么多的中国粉丝。哈哈。

辛芷蕾谈柏林电影节印象。


  梅姨本来就是我的偶像,我到柏林看到还有那么多人喜欢她拥戴他,更坚定自己的梦想,你有个盼头了,希望自己也做个那样的人。而且梅姨走红毯的时候可不是蹭红毯,是人家不让她下去,她穿的随意,但是光芒在那儿。

  搜狐娱乐:《长江图》会让你将来以多拍文艺片为主吗?

  辛芷蕾:其实就是好戏多拍,不限类型,不限制角色,多尝试角色。这样挺好的,让我对拍戏更有激情,更有新鲜感。你看梅姨,什么角色都能演,能时尚,能村妇,演员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类型,多没劲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7/n437602799.shtml report 5849 《长江图》主演辛芷蕾柏林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柏林时间2月16日,《长江图》柏林首映的第二天,搜狐娱乐专访了主演辛芷蕾。
(责任编辑:王钲 UK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