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疼暖系“回家”微电影 导演周格泰诚意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疼暖系“回家”微电影 导演周格泰诚意之作
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爱·从未离开


  搜狐娱乐讯 春节前夕,一个从春运回家主题延伸的微电影《爱,从未离开》在微博、朋友圈被广泛刷屏。该片导演周格泰以“妈妈眼里,你只是个孩子”为视角,创意地把大人世界完全“稚龄化”,去呈现一个七八岁孩子在外独自生活、工作、交际,在春节前为回家准备行李、穿越春运的浩荡人群,乘坐车辆,涉过铺满厚雪的道路,终于抵达家门。当母亲从门里探过头来拥抱,这孩子又分明是个大人。

  导演周格泰素有“剧情MV大师”之称,曾执导电影《五月一号》(内地称《17岁》),MV作品如《领悟》、《勇气》、《煎熬》等,在台湾的导演界内有重大的影响力。在拍摄的微电影《爱,从未离开》中,他细腻的镜头感和稳定的画面叙事,把那个经过创意刻意处理的“稚龄化”的世界呈现得非常真实。200多个小群众演员参与拍摄,在镜头里他们是警察、厨师、环卫工、小卖部老板,职场白领,成功人士,每张面孔都清晰柔和,温暖动人。

  “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无论漂泊多远,我们终究是要回家的孩子。”温暖又写实的创意本身就足够诚挚,而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刻,这样的画面和剧情呈现又格外引发共鸣,催人落泪。虽然这是TCL的一次情感营销策略,但这种对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情的讲述,如此精准的情感共鸣的把握,也映射出他们对两代人的理解,令人对这一品牌充满敬意。

  据了解,除了《爱,从未离开》的微电影,周格泰为歌手李荣浩导演的《爸爸妈妈》剧情MV近期刚上线,这支MV以影像细微刻划每个人都曾有过的爱恨交织的成长故事。关于亲情,关于成长的温暖与疼痛,李荣浩《爸爸妈妈》MV和《爱,从未离开》可以对照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4/n436874561.shtml report 1948 爱·从未离开爱·从未离开爱·从未离开搜狐娱乐讯春节前夕,一个从春运回家主题延伸的微电影《爱,从未离开》在微博、朋友圈被广泛刷屏。该片导演周格泰以“妈妈眼里,你只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