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2016央视猴年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泄密了?孩儿们关心的只有猴哥六小龄童

来源:新京报
央视猴年戏曲晚会“美猴王”定妆照
央视猴年戏曲晚会“美猴王”定妆照

  新京报即时新闻1月28日报道 (文/西坡)这些年西游不断以各种形式翻拍,孙猴子的形象已有许多种,但没有一种能驱走六小龄童在人们心中留下的印象。民众的怀旧心理使得六小龄童先入为主。于是出现了央视高调追究泄密,网友一边倒呼唤大圣归来的局面。

  1月27日凌晨,央视春晚发布一则《严正声明》:1月26日晚,网络上出现“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晚彩排泄密”的消息及相关图片视频片段……网络上流传的图片和视频片段为个别人员擅自拍摄,并通过网络非法传播。"

  要不是看到这个声明,我还真不知道有泄密这回事。这个声明的目的是什么呢?“各网络平台及个人应立即停止传播不实消息及相关图片视频的行为。我台将依法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明白了,看到的请假装没看见,没看见的也别瞎打听了。董卿又一次没当托?《难忘今宵》准时上演?春晚的内容基本都在意料之中,在一年最后一天团聚千万家图个乐。即使在我看来有没有神秘感不重要,央视依旧保有追究泄密的权利。我歪楼了。但歪楼的远远不止我一个。

  截至目前,《严正声明》这条微博下边有21万多条评论,我翻了几页发现,90%以上的评论都在呼唤六小龄童,“不请美猴王,大家那天晚上集体看西游记吧”,“六小龄童是一代人的记忆,强烈要求猴哥上春晚!”

  原来此前有消息称,六小龄童将会跟郭富城在春晚舞台上合作表演《猴戏》。然而,几天之后,陆续有媒体曝出,该节目未能通过春晚“六审”,节目被毙,六小龄童无缘央视春晚。1月26日起,六小龄童连发十条微博,一方面在化妆间播报“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金猴迎春》节目的排练与录制”,一方面转发“六小龄童不上春晚 网友泪奔:想听‘俺老孙来也’”,表达“只要老百姓愿意看,就会坚持”的积极性。诸位网友瞬间被点燃,自发成为“大圣”的“孩儿们”,用流行语讲叫“自来水”。

  于是出现了央视高调追究泄密,网友一边倒呼唤大圣归来的局面。

  为何时至今日,六小龄童仍具有如此强大的号召力?其实六小龄童的扮相太俊俏,与《西游记》原著并不相符。这些年西游不断以各种形式翻拍,周星驰黄渤都演过孙悟空,再加上动画片《大圣归来》里的那只马脸猴,孙猴子的形象已有许多种,但没有一种能驱走六小龄童在人们心中留下的印象。民众的怀旧心理使得六小龄童先入为主,但从俗从众本应是晚会的主旨。

  对于看着86版《西游记》长大的亿万观众来说,只要让六小龄童在猴年春晚上个台、问个好、说句“俺老孙来也”,稀里哗啦的眼泪可以灌满整个演播厅。不用编不用导,随便一亮相就是五星好评,整台晚会都会增色不少。这是道送分题。

  从内部纪律来讲,春晚泄密应该追究。但从客观效果来讲,追究泄密的必要性不大。打个跨界的比方,库克时代的苹果发布会每年都被泄个底掉,库克却跟没事人似的,苹果销量还是年年创新高。春晚图的是一热闹,没人把它当悬疑片。

  相对来讲,六小龄童的缺席才是真的大事。这道送分题有没有可能再被捡起来?我们都知道去年《我是歌手》现场主持人汪涵“七分钟救场”的故事。现在的舆情已经清楚表明,从今天到除夕还有10多天,大家希望有一个“汪涵”,把丢的分捡回来。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28/n436127939.shtml report 2237 央视猴年戏曲晚会“美猴王”定妆照新京报即时新闻1月28日报道(文/西坡)这些年西游不断以各种形式翻拍,孙猴子的形象已有许多种,但没有一种能驱走六小龄童在人们心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