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曲剧《骆驼祥子》还原真实的祥子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曲剧团带来的《骆驼祥子》1月22日至23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

  回归老舍原著本意

  此次演出的《骆驼祥子》是北京曲剧团在2013年创排了由北京京剧院著名剧作家王新纪编剧,原云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导演张树勇执导的升级版。本剧一亮相,就在观众和专家中引起了轰动,被称之为“颠覆了以往所有的改编”。

  本剧中的祥子一改以往老实人、可怜人的形象,呈现出他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断堕落的表现。颠覆最大的要数虎妞,她不再是有情有义下嫁给劳动人民的善良妇女,而是被塑造成一个又丑又坏的老女人,然而这种“颠覆”却是与老舍原著最为贴合的版本。在老舍先生笔下,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祥子,屡屡遭受不幸的祥子,最终出卖了自己的灵魂,这才是最可怕的。同时有着现实意义——除了改变社会的不公,改变贫困人群的生活处境和生活状态,更需要的是改变他们的人生观念、价值观念。

  曲剧展现浓郁京味儿

  在舞台表演方面,北京曲剧《骆驼祥子》将更加强调“戏曲化的,舞蹈化的再现”。首先在演员的声腔上将比以前更加的戏曲化,北京曲剧功勋作曲家戴颐生对本剧的音乐唱腔又进行了“精炼”、“精锻”,使这出戏的音乐唱腔“老味儿”更浓更纯。

  其次,在表演上则添加了一些舞蹈和形体上的东西,同时还借鉴了其它戏曲的一些形式,包括打击乐的运用、舞蹈的处理和场面的处理、亮相等等,让艺术形式更加突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8354.shtml report 812 搜狐娱乐讯由北京曲剧团带来的《骆驼祥子》1月22日至23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回归老舍原著本意此次演出的《骆驼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