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河北梆子《金铃记》上演杨六郎披甲报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河北梆子《金铃记》于1月7日至8日在北京青年剧场成功上演,本剧同时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

  《金铃记》讲述寇准与杨家将的故事

  《金铃记》讲述了北宋时期,杨六郎惨遭陷害,因兄弟相助得以保命,随后佘太君将六郎藏在天波府地窖之中。后来皇帝被辽军围困,寇准得知杨延景还活着,就夜探天波府寻找杨六郎。上演了一出寇准背靴追寻郡主寻六郎的故事。杨六郎所处地窖有金铃设置,进窖前需拉铃三下,里面的人推开翻板方可进入,故曰《金铃记》。

  杨门忠烈世代传颂

  杨家将的故事流传了近千年,很多国人从小就听老人讲述其忠心为国之勇,令人难忘。杨家将的故事被南宋的遗民崇拜和歌颂,在流传的过程中,被民间的艺人想象加工,不断地丰富、充实、发展。讲述了男儿的铁血沙场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故事。民间艺术家不仅创作了小说,还编成了戏曲来歌颂,戏曲舞台上以杨家将为题材的剧目就有三百六十出之多,其中以《金铃记》流传最为广泛,“寇准背靴”是其中最为著名的经典段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39136.shtml report 635 搜狐娱乐讯河北梆子《金铃记》于1月7日至8日在北京青年剧场成功上演,本剧同时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金铃记》讲述寇准与杨家将的故事《金铃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