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影奇遇》领略捷克“国剧”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捷克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于1月5日至6日在北京喜剧院上演儿童剧《光影奇遇》,演出大获成功,这也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唯一一部外国戏剧。

  独特的黑光表演

  黑光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最高的一种,也称作“幻象剧”。1961年,黑光剧创始人齐伊•瑟奈克组建了捷克森内杰第一黑光剧团,在次年爱丁堡国际戏剧节上他们的演出一鸣惊人,自此黑光剧风靡全球。其特色是将灯光和色彩做特殊处理,营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称它为“幻象剧”。黑光剧一半出于幻想,一半出于魔术,演出效果非常奇特,是一种新型的“舞台语言”。

  大名鼎鼎的捷克剧团

  享有“捷克国宝剧团”美誉的捷克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自成立起就成为了捷克戏剧中最具代表性的世界知名剧团,参加过不下65个国际戏剧节,并在全球六个大洲举行过250余场客座演出。全世界有超过500万人看过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的表演,超过70个国家留下过他们的足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39059.shtml report 606 搜狐娱乐讯捷克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于1月5日至6日在北京喜剧院上演儿童剧《光影奇遇》,演出大获成功,这也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唯一一部外国戏剧。独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