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荒野猎人》获奖 莱昂纳多:这是了不起的荣誉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荒野猎人》获奖 莱昂纳多:这是了不起的荣誉
 莱昂纳多《荒野猎人》获奖

  广州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7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幕。最受观众关注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新片《荒野猎人》三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让网友大呼“离奥斯卡又近了一步”。而《荒野猎人》也成为大赢家,分别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三项大奖。最佳女主角方面,布丽-拉尔森凭借《房间》梦想成真,最终捧得奖杯。

  撰文:广州日报

  记者 黄岸

  拍《荒野猎人》吃尽苦头

  莱昂纳多:这是了不起的荣誉

  凭借在《荒野猎人》中的精湛表演,莱昂纳多再度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他与老搭档凯特-温斯莱特深情相拥。莱昂纳多曾11次入围金球奖相关奖项,第三次获奖。去年,他曾凭借《华尔街之狼》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2005年凭借《飞行家》荣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荒野猎人》改编自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一位皮草猎人在荒野中被人劫财抛弃,最终奇迹幸存,展开复仇之旅的故事。据悉,影片拍摄条件极其艰苦,莱昂纳多在荒野中辛苦拍摄9个月,忍受严寒,生吃牛肝,跟黑熊在森林中扭打,甚至露宿动物尸骨堆,可谓吃尽苦头。而且,他在片中几乎零台词,对他来说是全新的挑战。

  上台领奖时,莱昂纳多激动地表示:“这是了不起的荣誉,意义重大。”他坦言:“这是一生难得的拍摄体验,感谢剧组的同仁们,没让我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挂掉。”

  莱昂纳多获奖也让网友沸腾起来,不少网友都为他高兴,“恭喜恭喜!实至名归”、“演得确实辛苦,环境那么恶劣,小李子辛苦了”、“期待影片能在中国上映”。

  该片早前在北美地区试映时,曾获得多位专业影评人力荐。业内高口碑加上金球奖加持,让不少网友认为频频与奥斯卡小金人擦肩而过的莱昂纳多这次应该有戏了,“已经攒齐三个金球了,能换回一个小金人了吧”、“奥斯卡的评委们啊,看看 小李子 在戏里都拼成这样了,再不给奖可真说不过去了啊”。不过, 也有网友悲观地表示:“拿了金球,说明小金人又一次与他无缘了。”

  此外,布丽-拉尔森凭《房间》击败另一部热门影片《卡萝尔》里的凯特-布兰切特等劲敌,最终拿下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项。《房间》讲述的是一个27岁的女孩被人囚禁在房间里长达7年之久,还生下一个小男孩的故事。在片中饰演妈妈的布丽·拉尔森与小演员配合默契,演绎出一个紧张却令人信服的生存故事。

  凭电视处女作当上最佳女主角

  Lady Gaga:最伟大的时刻之一

  金球奖其他奖项也很出彩。剧情/音乐类方面,广受好评的《火星救援》拿下最佳影片奖,男主角马特·达蒙也成功捧杯。最佳女主角奖则花落詹妮弗·劳伦斯。

  在电视类奖项角逐中,备受注目的当属著名歌手Lady Gaga,她凭借电视处女作《美国恐怖故事:旅馆》当上最佳女主角。上台领奖时,平时热衷搞怪的Lady Gaga却显得感性:“这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时刻之一。”她坦言,在成为歌手之前,自己更想当个演员,但后来还是音乐事业先红了。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12/n434214990.shtml report 1988 莱昂纳多《荒野猎人》获奖广州日报报道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7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幕。最受观众关注的“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新片《荒野猎人》三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