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宅人食堂》体验农牧生活 本土农作的互联网+

来源:搜狐娱乐
藏族八宝饭 

  搜狐娱乐讯 巍峨的黄山孕育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广阔的青海草原释放着蓬勃的生命力。本周日晚21:20深圳卫视《宅人食堂》将播出第八集《本土农作》,将通过对这两个极端地貌状态下,人们的生产生活状态的集中展示,反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农、牧生活。

  黄山工坊主营手工油,同时还出售店主从当地农户家收来的山货。如笋干、香菇、木耳、粉丝、野山蕨等。店主汪玉敏,长安镇浩寨村人,典型80后。曾在南京、杭州等大城市从事市场销售工作的他亲身经历了中国食品几大事件后,他决定回到生态优美的家乡黄山,寻求农特产品方面的创业机会。因为汪玉敏认为家乡是个大宝库,希望能通过网络把家乡的原生态农产品带给渴望得到这些宝贝的朋友。

  汪玉敏的父亲今年61岁,从事榨油40年,创办的丰收油坊已有30多个年头了,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积累了当地农户及旌德县的老客户,期间有很多油坊倒闭,惟独他父亲的油坊客户还在维持。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手工物理压榨如果不能从技艺传承和营销上做突破,也许最终将归于消失。从油缸边长大的汪玉敏深知自家手工油的品质,从而坚定了信念,立誓要把原生态、零添加、健康好油通过互联网带给更多的人,并且让这项技艺传承下去。最让这位新农人感到欣慰的是,很多子女买回去之后是送给家里长辈的,那些爷爷奶奶级的长辈对油的评价是香、正宗、是小时侯的味道。

  吕斌玉,1984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只身游历半个中国,在拉萨小城边打工边体验当地生活,一个人从海南骑车到丽江,遇见性格、民族各异的人们,品尝各地最原始的食物。而后在旅途中结识现在的妻子,而后双双辞职驾车旅行。经过山西、陕西、内蒙、宁夏、陕西、青海、四川、云南,到西藏。后出国去了尼泊尔、印度和越南。最后乘火车去了甘肃和新疆。在这一年半的旅行中,不仅有旅行的经历,沿路的美景,更有路上人们的故事,以及中国人面对艰难生活时平静而又顽强的生命力。结束旅行后,吕斌玉在家将游历的故事记录下来,写了一本三十万字的书《迢迢中国》。

  在回顾旅程中遇到的美食、特产时,青海牧区路边卖的牦牛酸奶和青海藏族牧民家自己做的血肠和肉肠让他念念不忘,也萌生出了将它们分享给更多人的念头。便去到了青海黄南州的泽库有机牧场。租了房子,添置了各种设备。申请宽带覆盖,与当地的藏族朋友合作,藏族朋友制作酸奶,店主负责网店的打理。

  牦牛酸奶是藏族牧民全手工制作,手工挤奶,手工灌装,手工熬煮,手工密封发酵。特别是在挤的环节,总是会混杂一点土和牛毛。对于一直如此牧民来说不觉得是什么问题,但是想要卖给大城市里面的消费者,这个是不可接受的。吕斌玉反复跟他们沟通,一起改进过滤方式和手段,坚持物理的过滤方法,绝对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

  现榨菜籽油,美味山货,生鲜牛羊肉,有机酸奶!体验最真实的农牧生活!本周日(1月3日)晚21:20,《宅人食堂》,一起寻找互联网上的美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1/n433187556.shtml report 1730 藏族八宝饭搜狐娱乐讯巍峨的黄山孕育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广阔的青海草原释放着蓬勃的生命力。本周日晚21:20深圳卫视《宅人食堂》将播出第八集《本土农作》,将通过对这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