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跑酷团自费训练 河南小伙苦练双截棍

来源:搜狐娱乐
 跑酷团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播出至今,已有百组追梦人在这方舞台上为梦想呐喊。这些追梦人,无论是活力四射的少年,或是精神矍铄的老人,都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告诉观众:只有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起飞。本周的几组追梦人,出身农村的在校大学生张培杰,为家乡孩子整修“上学路”;曾经历汶川地震的火锅店店主代飞龙,向无名好心人献“羌红”表感谢。

  今晚,来自河南的大二学生赵德龙将登上梦想舞台。由于小时候患有小儿麻痹症,赵德龙至今一直腿脚不便。但酷爱双截棍的他,并没有因为身体的缺陷而放弃爱好。靠着一份过人的勇气,赵德龙加入了棍道协会,他还因此得到了同学们的尊重。可就在自身情况越来越好时,赵德龙的父亲却因脑梗塞而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来到现场,这个命途多舛的年轻人会有什么心愿?一切精彩,尽在12月24日(周四)晚21:4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跑酷团自掏腰包坚持训练 争取保护装置为安全

  跑酷,是一门依靠自身的体能,驾驭已知或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同时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极限的哲学。这项时下风靡全球的极限运动,2002年开始在英国盛行。2003年,好莱坞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还拍摄了一部以跑酷为题材的电影——《暴力街区》。该片引入国内后,迅速引起关注,并使得跑酷这项运动收获了大批爱好者。本周三登上梦想舞台的C4跑酷团,就是一群跑酷爱好者。这个来自成都的跑酷团,成立于2007年,共有二十余名团员。此次其中的七位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了一出惊险刺激的情景剧。

  这七名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学生、魔术师、铁路工人、普通职员等。出于对跑酷运动的热爱,他们走在了一起。现任队长王林尉,起初是一名杂技演员,曾签约过“太阳马戏团”。接触到跑酷后,他发现这项极限运动更自由,不像杂技那般局限。于是,他和几个朋友一起组建了这个团体。而另一位队员张仁杰,则是在部队服役时爱上了跑酷。当年因为留在部队的愿望没有达成,张仁杰心中一直非常压抑,最终是跑酷帮助他走出了迷茫。在与团员一起训练、交流的过程中,张仁杰不仅技术有所提高,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

  因此对于团员们来说,跑酷虽然不是事业,但却是一个会永远坚持下去的爱好。如今团体的运营也全靠自费,每个人会拿出了一部分工资来购买简单的设备。但由于资金有限,成员们仍需在室外简陋的环境中进行训练,同时安全问题也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来到《梦想秀》,这七位追梦人就是想要争取一些训练器具和保护装置。最终,几个年轻人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打动了梦想观察团成员,他们成功实现了心愿。相信在助力嘉宾帮助下,C4跑酷团的各位一定能够坚持跑酷,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给大家带去快乐。

  小伙腿脚不便仍苦练双截棍 为照顾父亲求兼职

  在浙江卫视第四季《中国好声音》中,学员陈梓潼用一首《双截棍》致敬评委周杰伦的同时,也顺利加入了他的战队。而周董这首动感十足的歌曲,唱的就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这门奇门武器——双截棍。当年双截棍技术被功夫之王李小龙发扬光大并融入电影中,一时受到国内外许多武术爱好者的追捧,至今仍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而将于今晚来到《梦想秀》现场的追梦人赵德龙,就是一名双截棍爱好者。与大部分爱好者不同的是,赵德龙曾患有小儿麻痹症,至今一直腿脚不便。

  尽管身体上有缺陷,但凭着对双截棍的热爱,赵德龙还是在一年前加入了棍道协会。因为这一份勇敢,他在学校受到了同学的尊重和喜爱,他的别称也从“瘸子腿”变成了“龙哥”。赵德龙自己的状况正一天天变好,但父亲却在此时因脑梗塞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照顾父亲的起居,赵德龙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可每月房租650元,却给仍是大二学生的他带来了不小的负担。登上梦想舞台,赵德龙的梦想就是希望找一份既能够继续照顾父亲,又可以挣钱的兼职。最终这个自强不息又有孝心的小伙子能否成功圆梦?12月24日(周四)晚21:4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4/n432424878.shtml report 2367 跑酷团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播出至今,已有百组追梦人在这方舞台上为梦想呐喊。这些追梦人,无论是活力四射的少年,或是精神矍铄的老人,都用自己的亲身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