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继父回家》登陆山东卫视 闫学晶再塑纠结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继父回家》闫学晶饰演丁洁

  搜狐娱乐讯 家庭情感大戏《继父回家》将接档热播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于今晚(12月21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由创造过2013年收视奇迹的电视剧《二叔》导演习辛执导,“邢捕头”范明、“田小草”闫学晶领衔主演,三大收视保障有望让这部剧在2015年岁末再掀收视狂潮。

  《二叔》导演操刀 有望再造收视神话

  导演习辛执导的电视剧《二叔》2013年在山东卫视播出期间收视率一路攀升,多次占据全国收视第一的宝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优异的收视表现,堪称2013年卫视电视剧收视的最大一匹黑马。此番导演习辛携电视剧《继父回家》再度归来,将打造一个接地气、老百姓喜欢的、和谐的、中国梦的大爱故事。

  《继父回家》讲述的是,为了保护妻子丁洁(闫学晶饰)误伤人命的刑满释放人员李宽(范明饰)在17年铁窗生涯出狱后,得知前妻丁洁一直带着有精神障碍的婆婆和双胞胎儿女生活至今,李宽自责又自卑,整日过着“不知所措”的生活。丁洁怕李宽重复犯罪,便将其接回家里,希望帮助李宽重树信心,一家人在经历了痛苦的交锋与挣扎后,最终走出阴霾的故事。

  在电视剧《继父回家》中,习辛将母子情、夫妻情、兄弟情等情感分力布局。“我们不走苦情路线,而希望它是酸楚的故事,能让人笑着流泪的故事。”在习辛的心中,中国人有着中国人特有的自我价值、爱情、家庭和道德的准绳。“我特别想通过这个片子告诉大家,中国人特别热爱生活,有自己的追求和对情感的忠贞、专注。只是不同的角度上,会聚集出不同的行为方式。”

  范明转型悲情男人 自信悲剧演技一流

  演员范明在《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传》等喜剧中的形象深入人心,此次他在《继父回家》中饰演男一号李宽,是一个深沉悲情的人物、身上体现了中国人的美德。在剧中李宽这个人物身上有着一层层的压迫感,可以说是将四重身份集于一身:一名从监狱里走出来的男人、一个被妈妈忘记的儿子、一个倒插门的继父、一位伟大而隐秘的父亲。

  范明表示,自己在拿到《继父回家》剧本的时候,就被里面深刻的情感和男一号很深沉的爱所打动了,以前自己演绎的人物趣味性比较多,但喜剧已经演疲劳了。范明认为,不能把演员归类成演喜剧的、演悲剧的,他把自己定义为一名悲喜演员,自己的悲剧更一流,所以饰演李宽这个人物一点问题也没有,充满了信心。

  范明说,以前观众因为喜剧认识了他,早前自己的电视剧中他想往正的地方演,但制作方不让,而到了《继父回家》这个剧,他可以把自己的另一面彻底释放出来了,感谢自己的阅历、资历和年龄。不过考虑到观众的接受度,在《继父回家》中范明也将会适当加一点趣味,“让观众该笑的时候笑,该流泪的时候流泪,要让观众笑着流眼泪。”

  “田小草”进城 闫学晶变身“纠结女人”

  山东卫视热播的女性励志情感大戏《俺娘田小草》中,演员闫学晶饰演的“史上最隐忍”的农村妈妈“田小草”赚尽了观众的眼泪。在《继父回家》中,闫学晶将扮演女一号丁洁,是一位善良、大方、工作勤恳、持家勤俭的女性,善良隐忍的“田小草”也终于从农村来到了城市。

  在剧中,已经离婚的丁洁带着患病的婆婆上下班,17年中风雨无阻,而且她还爱着自己甚至别人的孩子……在闫学晶看来,跟“田小草”一样,丁洁也是一个有大爱的女人,虽然饱经生活的风霜,但依然闪烁着人性之中善的光辉。

  闫学晶说,剧中她饰演的丁洁身上有喜有悲,不像“田小草”那么压抑、憋屈、那么苦,是一个苦中带着乐的人物,而且自己在剧中的重场戏也不像《俺娘田小草》那么密集,很温情。丁洁这个角色主要的特点是是纠结,面临的是一个选择的问题,“当你苦尽甘来的时候,是选择高富帅,还是选择原配丈夫,这会让人比较困惑”。

  电视剧《继父回家》将于今晚(12月21日)起每晚19:30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1/n432039453.shtml report 2298 《继父回家》闫学晶饰演丁洁搜狐娱乐讯家庭情感大戏《继父回家》将接档热播电视剧《俺娘田小草》于今晚(12月21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该剧由创造过2013年收视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