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年级》严师黄志忠上社会课 恪守规则引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一年级》严师黄志忠上社会课 恪守规则引热议
黄志忠《一年级》与学生
黄志忠《一年级》与学生

  搜狐娱乐讯 上周随着第三轮甄别考的紧张散去,《一年级》大学季的全体同学们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为了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个行业真实生态,师生们进军横店,共同体验一次当群众演员的生活。然而,一切并没有那么顺利,淘汰生佟梦实的“加入”,袁姗姗、刘芸两位老师的“偷偷帮忙”,使一向遵守规则的严师黄志忠陷入两难, 一面耐心劝导佟梦实,一面重申老师们“只能旁观、不能参与”规则,同时也通过这次横漂体验为了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社会课。

  横漂就业慌 黄志忠坚守规则一视同仁

  据悉,此番横漂初体验,学生们每人只能留150元在身上自主接戏度过五天,并且不包食宿,可谓是一场赤裸裸,硬生生的生存挑战,在重重的压力下,找工作让学生们尝尽作为一名横漂的酸甜苦辣。淘汰生佟梦实出现,令一向恪守规则的黄志忠颇为意外,认为他不能参与实践拍戏的环节,严格坚守甄别制度的规则。对于黄志忠的此举,网友们更是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有的网友表示:“横店又不是《一年级》所属,为什么佟梦实就不能参加群演呢?”但更多的网友却更加支持黄志忠的做法:“社会是残酷的,规则与人情始终不能两全,无规矩不成方圆,既然被甄别,就应该遵循节目的规则。”

  对此黄志忠也表示:“规矩是学校制定的,我们是执行者,如果制定的规则可以被我们轻易打破,那么就意味着,我们想用人情社会的管理制度,来取代规则的制度,虽然我们心里都有人情、感情,但我们不能破了这个规矩,这是一档教育节目,应当输出的是正确的价值观。”

  黄志忠:挫折教育也是教育的一部分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们体验这个演员这个行业的真实生态,严师黄志忠大费周章的为学生们安排了一场“骗局”。邵明明和袁雨萱求戏心切, 见组时对方竟要求两人押下手机才能试戏,为生活所迫的他们毅然决定赌一把,不过还未走出多远,两人恍然大悟是骗局,返组要回手机时碰撞出了一场“保卫权益”的激烈争端。当然这一切也被黄志忠看在眼里,看到学生们出色的表演,黄志忠很是欣慰。对于邵明明、袁雨萱和石头的挫折教育,黄志忠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表示“挫折教育也是教育,演员这个行业是一条非常艰辛的道路,充满了竞争与曲折,阳光下不光是美好,它还有罪恶,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走的越高 ,承受的困难和磨难就会越多,不光是掌声、鲜花,责任大了,你担负的更多了,所以一定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刘芸老师则也在采访中表示:“学生需要更多的磨练,不能一味给他们蜜糖,挫折教育对他们的收获会更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21/n432020884.shtml report 1482 黄志忠《一年级》与学生搜狐娱乐讯上周随着第三轮甄别考的紧张散去,《一年级》大学季的全体同学们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为了可以更好的了解这个行业真实生态,师生们进军横店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