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师父》蒋雯丽“黑化” 升级武林老大气场全开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师父》蒋雯丽“黑化” 升级武林老大气场全开
蒋雯丽剧照
蒋雯丽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金像奖编剧徐浩峰导演并编剧,蒋雯丽、廖凡、宋佳等倾情出演的新派武侠电影《师父》提档12月10日与观众见面,这部集结了众多国际影帝、影后的民国功夫片受到观众与专业电影人的持续好评。而多栖影后蒋雯丽此次在片中更是一改往日温柔娴淑的形象,“黑化”成天津武行的幕后女老大,紧张的连环计与复杂的人物链让人目不暇接。

  这是男人的武林,更是女人的天下

  徐浩峰曾是《一代宗师》《道士下山》的金牌编剧,这次他将自己的小说《师父》搬上银幕,带来一部具有“纯徐味”的武侠电影,早在上映之前就引得众多电影同行的超高关注。在这样一部以男人为主角、以咏春北上打馆为主线的故事中,蒋雯丽完全颠覆观众印象中或温婉或苦情的荧幕形象,开场便以一身黑色西式男装亮相,霸气十足。而随着剧情的展开,她身上的神秘背景也逐渐被揭开,她饰演的“邹馆长”表面上继承丈夫事业狭缝生存,实则运筹帷幄手段高明,是天津武行真正的权力掌控者。

  风云际会,执掌武林之要

  蒋雯丽在电影《师父》中饰演的武行女老大,刷新了武侠电影中关于女性角色的定位。不同于《一代宗师》中天赋过人却冷情孤傲的宫二,或是《卧虎藏龙》中隐忍稳重的武林高手俞秀莲,蒋雯丽将“邹馆长”女性强势、独立的一面展现得酣畅淋漓,敢爱敢恨却收放自如,不偏执于情,不拘泥于道,让人看得十分过瘾。正如导演徐浩峰所说:“如此雄性世界,顶端却是一个女人———有阴阳反差,才是有趣局面。”蒋雯丽强大的气场也撑起了这个独具魅力的角色,在影迷朋友们看来更是意外之喜。

  首涉武侠电影,说打就打

  电影《师父》是蒋雯丽自从影以来,首度尝试的武侠片,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全新而大胆的尝试。生活中说话办事直爽痛快的她,让导演一眼相中她身上浑然一体的“武行女老大”风范。这个角色并非简单的正义或邪恶,因此演起来难度也更大,而蒋雯丽用强大的演技与细腻的情感,非常完美的诠释角色身上的矛盾点。在影片中虽她只秀了两招擒拿和执刀,但一招一式暗藏玄机,已然决定着剧情发展的走势,在徐浩峰导演看来这两招完全达到了专业水准。

  造型多变,金句频出

  蒋雯丽在片中拥有众多抢眼的民国造型,追赶奔跑时身着西式男装气度凛然,谈判谋策时肩批毛呢大衣高冷帅气,会见老友时紧身华丽旗袍风情优雅,每一种造型都为剧情发展、为人物性格做了最好的铺陈,更展现了她多变的演技。她的一句:“看,不要相信南方人”,揶揄之余更为影片增添了黑色幽默;“天放我不放”从一个女人嘴里说来更具杀气与深味。

  电影《师父》中导演为影迷带来一个更不为人知的武林,而蒋雯丽则为观众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武林老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4/n431226497.shtml report 1687 蒋雯丽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由金像奖编剧徐浩峰导演并编剧,蒋雯丽、廖凡、宋佳等倾情出演的新派武侠电影《师父》提档12月10日与观众见面,这部集结了众多国际影帝、影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