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3届金球电视提名:Netflix提名数首次碾压HBO

来源:搜狐娱乐
《冰血暴》【独家观剧】、《古战场传奇》【独家观剧】提名最多 

  搜狐娱乐讯 (文/Aze)73届金球奖提名于昨晚公布,其中出现的最重要的变化,则是Netflix、Amazon和Hulu三家流媒体齐发力,碾压一众老牌电视台。Netflix更是在提名数量上首次超过HBO,终结了后者长达14年的垄断。

  今年提名的状况则可以用“新老剧大混战”来描述,新剧部分,刷新多项收视纪录的《嘻哈帝国》(Empire)终获提名,《黑客军团》(Mr Robot)、《毒枭》(Narcos)、《古战场传奇》(Outlander)【独家观剧】各分秋色,老剧部分,《美国怪谭》(American Horror Story)、《路德》(Luther)、《纸牌屋》(House of Cards)【独家观剧】、《唐顿庄园》(Downtown Abbey)及《广告狂人》(Mad Men)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迷你剧范畴的《冰血暴》(Fargo)【独家观剧】口碑提名双丰收。随着《唐顿庄园》、《广告狂人》、《公园与游憩》(Parks and Recreation)、《绝命毒师》(Breaking Bad)等一批老剧落幕,金球奖将更多机会给予了崭露头角的新剧集。

  不仅最佳剧集类提名如此,演员方面也呈现同样的状态,剧情类视帝视后提名中,除了已经拿过殊荣的乔-哈姆(Jon Hamm)(《广告狂人》)、列维-施瑞博尔(《清道夫》)与罗宾-怀特(《纸牌屋》),其余均为新面孔。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迷你剧最佳女主角的比拼中,初次现身荧屏的Lady Gaga因在《美国怪谭:旅馆》中惊艳的角色入选。

  提名数量上Netflix首次碾压HBO,共获8项提名

  前一天Netflix才刚刚在演员工会奖(SAG)提名上取得重大突破,在重要大奖中的提名数量首次超越HBO。在昨晚刚刚公布的金球奖(Golden Globes)上,Netflix再次碾压HBO(7项提名),共拿到8个提名,Starz获得6个提名,Amazon和FX各获5项提名。不到三年时间,Netflix就结束了HBO长达14年对金球奖提名的垄断。不过,《纸牌屋》(House Of Cards)连续两年获奖,今年却只有Robin Wright的最佳女主提名。

  流媒体发力,最佳喜剧6提占4

  对于Netflix、Amazon和Hulu三家主要流媒体而言,今年绝对是个大年。最佳喜剧提名被流媒体主导,6项提名中有4部剧来自流媒体,包括Netflix的《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Amazon的《透明家庭》(Transparent)和《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Hulu的《随性所欲》(Casual)。其余亮相提名为HBO的艾美赢家《副总统》(Veep)和《硅谷》(Silicon Valley)。

  偏爱新人,迷你剧尤甚,Lady Gaga获最佳女主提名。

  剧情类和喜剧类最佳演员的提名已看出金球奖对新人的偏爱,如《黑客军团》的拉米-马雷克(Rami Malek)、《毒枭》(Narcos)的瓦格纳-马拉(Wagner Maura)、《古战场传奇》的凯特瑞娜-巴尔夫(Caitriona Balfe)、《嘻哈帝国》(Empire)的塔拉吉-汉森(Taraji P Henson)、《低俗怪谈》(Penny Dreadful)的爱娃-格林(Eva Green)等,均是第一次获得金球奖最佳演员的提名。

  但这一趋势在迷你剧/电视电影范畴尤为明显,《冰血暴》(Fargo)的克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美国重案》(American Crime)的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骨肉之躯》的莎拉-海(Sarah Hay)、《蓝调女王》(Bessie)的奎恩-拉提法(Queen Latifah)均获提名。Lady Gaga首度从影,就凭借在《美国怪谭:旅馆》(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中的精彩表现,拿下她人生中首个表演类最佳女主的提名。

  剧情类提名大换血,基本全为新剧新面孔

  去年,《婚外情事》(The Affair)一剧堪称金球宠儿,提名阶段就几乎拿全了所有提名,最终更是赢得了最佳剧情类剧集和剧情类最佳女主两项大奖。但是,今年该剧在提名名单上仅剩最佳女配Maura Tierney的一项提名,剧情类的演员提名中基本没有往年获奖的常客了。

  CW台受重视,NBC爆冷仅获一项提名

  在艾美奖那儿,CW台从来都是被无视的角色,连提名都极为困难。而金球奖则完全不一样,同属CW台的《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和《处女情缘》(Jane The Virgin)均获喜剧类最佳女主提名,可喜可贺。《处女情缘》在上一届金球奖中,更是同时斩获最佳喜剧和喜剧最佳女主两项大奖,今年情势依然十分乐观。然而戏剧化的是,将要直播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的NBC台,却只有一项提名。

  Starz和USA台暂露头角

  Starz台的《古战场传奇》(Outlander)和USA台的《黑客军团》(Mr. Robot)在剧情类各自斩获三个提名,这是Starz台继2011年的《风城大佬》(Boss)之后,第二次获得金球奖提名,该台的《骨肉之躯》(Flesh and Bone)也在最佳迷你剧获得一项提名。而《黑客军团》是USA台首次获得金球提名,而且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剧情类剧集范围。《古战场传奇》和《骨肉之躯》帮助Starz获得6个提名,仅次于HBO的提名数量。

  附金球奖电视类提名完整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

  《嘻哈帝国》(Empire)【观看】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黑客军团》(Mr Robot)

  《毒枭》(Narcos)

  《古战场传奇》(Outlander)【观看】

  喜剧/音乐类最佳剧集

  《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

  《硅谷黑历史》(Silicon Valley)

  《透明人生》(Transparent)

  《副总统》(Veep)

  《丛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

  《随性所欲》(Casual)

  最佳迷你剧、电视电影

  《美国重案》(American Crime)

  《美国恐怖故事:旅馆》(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

  《冰血暴》(Fargo)【观看】

  《狼厅》(Wolf Hall)

  《骨肉之躯》(Flesh and Bone)

  剧情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乔-哈姆(Jon Hamm)——《广告狂人》(Mad Men)【观看】

  拉米-马雷克(Rami Malek)——《黑客军团》(Mr Robot)

  瓦格纳-马拉(Wagner Maura)——《毒枭》

  鲍勃-奥登科克(Bob Odenkirk)——《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

  列维-施瑞博尔(Liev Schreiber)——《清道夫》(Ray Donovan)

  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凯特瑞娜-巴尔夫(Caitriona Balfe)——《古战场传奇》

  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观看】

  塔拉吉-汉森(Taraji P Henson)——《嘻哈帝国》

  爱娃-格林(Eva Green)——《低俗怪谈》(Penny Dreadful)

  罗宾-怀特(Robin Wright)——《纸牌屋》(House of Cards)【观看】

  喜剧/音乐类剧集最佳男主角

  阿兹-安萨里(Aziz Ansari)——《无为大师》(Master of None)

  盖尔-加西亚-贝纳尔(Gael Garcia Bernal)——《丛林中的莫扎特》

  罗伯-劳(Rob Lowe)——《破法律师》(The Grinder)

  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 Stewart)——《直言无讳》(Blunt Talk )

  杰弗里-塔伯(Jeffrey Tambor)——《透明人生》

  喜剧/音乐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瑞秋-布鲁姆(Rachel Bloom)——《疯狂前女友》(Crazy Ex-Girlfriend)

  杰米-李-柯蒂斯(Jamie Lee Curtis)——《尖叫皇后》(Scream Queens)

  朱莉娅-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副总统》

  吉娜-罗德里格兹(Gina Rodriguez)——《处女孕事》(Jane the Virgin)

  莉莉-汤普琳——《同妻俱乐部》(Grace and Frankie)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

  伊德瑞斯-艾尔巴——《路德》(Luther)

  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群英传》(Show Me a Hero)

  大卫-奥伊罗(David Oyelowo)——《夜莺》 Nightingale

  马克-里朗斯——《狼厅》(Wolf Hall)

  帕特里克-威尔森(Patrick Wilson)——《冰血暴》(Fargo)

  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

  克尔斯滕-邓斯特(Kirsten Dunst)——《冰血暴》

  菲丽西提-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美国重案》

  Lady Gaga——《美国恐怖故事:旅馆》

  奎恩-拉提法(Queen Latifah)——《蓝调女王》(Bessie)

  莎拉-海(Sarah Hay)——《骨肉之躯》

  迷你剧/电视电影/剧集最佳男配角

  艾伦-卡明(Alan Cumming)——《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戴米恩-刘易斯(Damian Lewis)——《狼厅》

  本-门德尔森(Ben Mendelsohn)——《至亲血统》(Bloodline )【观看】

  托比亚斯-门基斯(Tobias Menzies)——《古战场传奇》

  克里斯汀-史莱特(Christian Slater)——《黑客军团》

  迷你剧/电视电影/剧集最佳女配角

  奥卓-阿杜巴(Uzo Aduba)——《女子监狱》

  琼安-弗洛加特(Joanne Froggatt)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雷吉娜-金(Regina King)——《美国重案》

  朱迪斯-赖特(Judith Light)——《透明人生》

  毛拉-蒂尔内(Maura Tierney)——《婚外情事》(The Affair)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1/n430889985.shtml report 6790 《冰血暴》【独家观剧】、《古战场传奇》【独家观剧】提名最多 搜狐娱乐讯(文/Aze)73届金球奖提名于昨晚公布,其中出现的最重要的变化,则是Netfl
(责任编辑:李思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