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战剧《战鼓擂》震动苏州 收视率坐稳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战鼓擂》曹曦文、任程伟
《战鼓擂》曹曦文、任程伟


  搜狐娱乐讯 国术抗战剧《战鼓擂》日前在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播出收官,收视红火。该剧讲述了一群草根中华武士,在反抗日寇的战斗中被激起心底失落许久的凛然大义,彰显了中华武术之魂与不屈不饶的民族精神。这部风味独特的精品抗战剧由芒果影视出品,著名导演杨磊与编剧徐兵搭档,“国民姐夫”任程伟联袂曹曦文主演

  《战鼓擂》堪称抗战题材诚意之作,凭借着“传奇而不狗血,戏剧绝非雷剧”的高品质和强剧情,苏州首秀一锤定音。自11月22日在苏州电视台播出之日起,该剧收视便全线飘红。首播当日在苏州地区收视即获4.21,收视份额14.1%的好成绩。而后一路扶摇直上,大结局份额高达24.11%,平均收视率破5,收视份额17.5%,在苏州地区同时段收视率排名第一的同时,电视剧收视率排行也高居榜首位置。这样“双榜首”的成绩,足以见《战鼓擂》的播出深得民心,这群散落在民间的高手用自己的诙谐、道义以及民族魂灵受到了观众的极大青睐。

  《战鼓擂》的故事发生在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位于湘鄂赣边界的香木镇,镇民自古习武,可是却因为缺少实战经验,所谓的真功夫只停留在嘴把式上,因而经常被驻扎在当地的日军嘲笑戏谑。却不敢正面对抗日军。直到有一天,香木镇维持会长郑光明的儿子郑爽娶亲,日军在宴席上杀人闹事,多年铁蹄下的民心积怨被激化,引发一连串腥风血雨。混乱的局势中,在一位女八路军干部的引导下,徐天利用自身久远传承的武人实力,一次次化险为夷,豁出了全部与日军激烈对抗,救赎了自己和自己的所爱,成就了一段国术抗战的传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10/n430719641.shtml report 1256 《战鼓擂》曹曦文、任程伟搜狐娱乐讯国术抗战剧《战鼓擂》日前在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播出收官,收视红火。该剧讲述了一群草根中华武士,在反抗日寇的战斗中被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