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许茂和女儿们》编剧赵哲恩 尝试创新筹备新作

来源:搜狐娱乐
赵哲恩
赵哲恩


  搜狐娱乐讯 编剧赵哲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正宗的“科班出身”,他的笔下也创作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和典型的人物形象。其中,他的代表作品40集电视连续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改编自同名小说。赵哲恩表示,在进行剧本改编的时候,他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多的创新,都非常成功。他表示,创新是改编的必要条件。

  《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改编自农民作家周克芹的同名小说,不仅获得过首届茅盾文学奖,还曾被两度改编成电影。在剧本改编创作的过程中,赵哲恩特意做出了创新。“和电影不同,我们的故事保存了原著的人物关系,但进行了丰富的延伸。两部电影中,一部以许茂为主线,一部以四姑娘为主线,但是我们的剧本则以九姑娘的命运为主线,从1978年讲到2008年。”赵哲恩表示,新剧本涵盖了中国农村30年改革的各大事件,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中国农村的蜕变和阵痛,使该剧成为了反映中国农村改革30年来艰辛历程的史诗大戏,在中国影视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4/n427892309.shtml report 792 赵哲恩搜狐娱乐讯编剧赵哲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正宗的“科班出身”,他的笔下也创作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和典型的人物形象。其中,他的代表作品40集电视连续剧《许茂和他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许茂和女儿们》编剧赵哲恩 尝试创新筹备新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