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2016央视猴年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猴年春晚明星签保密协议 泄密者将被请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曹云金、刘云天 

  华西都市报讯 距离2016年2月7日春节除夕夜还有75天。随着猴年春晚日益临近,许多读者对70后导演吕逸涛执导的“2016年猴年春晚节目除”充满了期待。猴年春晚,节目到底准备得怎么样?11月22日当晚,当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正在积极准备春晚魔术节目的著名魔术师傅琰东和他的经纪人尹健先生,打探猴年春晚的最新动态。他们都先后以“与春晚签了保密协议为由”谢绝记者采访。记者又接连电话问了几位老“春晚”,几乎异口同声说“抱歉,签了保密协议,无法透露。”谢绝釆访。

  11月22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试着电话采访总导演吕逸涛,他连电话也不接。而向几位春晚“老常客”打探春晚准备情况,什么时候二审?三审,几乎全让记者都吃了“闭门羹”他们均以与春晚签了保密协议为由,谢绝透露吕逸涛执导的任何猴年春晚信息

  几经努力,华西都市报记者还是打探了春晚一些新信息。猴年春晚主抓春晚节日创作的具体指挥者是刚刚调任出任央视综艺频道总监的郎昆。郎昆向来做人做事低调,却是一个才华横溢充满创作激情的春晚老导演。他多次执导过春晚。成功推出了《千手观音》、《不差钱》、四川方言小品《火巴耳朵》等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春晚节目。今年他在台长指挥下坐镇抓春晚节目创作。天天加班加点,与总导演吕逸涛工作团队密切配合。还将自己成功执导春晚的经验,一一无私地传授给年轻工作团队。据悉,在郎昆总监和总导演吕逸涛团队的认真工作下,目前,猴年春晚节目创作,进展顺利,好节目,好点子不断。

  春晚经过央视33年的精心打造,不仅成为了亿万老百姓春节过大年除夕夜必看的“文化大餐”,而且已经成为“国家文化工程。随着近几年勤俭节约反对铺章浪费的措施的实施,过去一些港台明星大派明星堆积的大场面的大晚会,相继减少。因此,2016年央视春晚,备观众和媒体受期待

  为保留观众对猴年春晚节目的惊喜感,猴年春晚导演组对2016年春晚保密措施做得格外严谨,对猴年春晚所有节目包括猴年春晚重大信息实行全面的严格的保密制度。让每个进入春晚剧组的主创、演员,甚至剧务都签保密协议,如若违反协议,将会被导演组请出春晚剧组。

  猴年春晚的“保密协议”具体内容是什么?华西都市报记者经多方打听,获悉了部分内容。保密协议重要的有3条:1、保守春晚秘密。不管是语言类节目,或是歌舞类节目,不得将节目内容、剧情、台词提前对外透露。2、节目在春晚正式公演之前,不得提前曝光春晚节目的审查过程及内容、细节,不许私自带记者进入春晚剧组采访。3、参审不同节目之间的演员,不能互相泄密。如违反保密协议,一经查实,演员将自动离开春晚剧组。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此次猴年春晚,央视高度重视。台长聂辰席亲自主抓春晚创作。早在吕逸涛被宣布出任猴年春晚总导演之前的9月中旬,他就对猴年春晚的创作提出了5点要求。

  当时,华西都市报报道了这一新闻。聂辰席强调,春晚是党和国家交给中央电视台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推进2016年春晚各项筹备工作:

  一要贯穿主题主线,唱响时代主旋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宣传思想工作会和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开展创作,旗帜鲜明地奏响时代凯歌,展示更多主旋律节目,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二要突出春节特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强化春晚的节日属性和独特魅力,表达出民众期盼团圆、祈福纳新的美好祝福,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梳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代表的地域特色文化,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三要引导润物无声,引发观众共鸣。要把握内容、主体和表达的关系,坚持中央倡导的、人民认同的基本价值,用艺术巧妙表现宏大主题,不断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把握好时代主题,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关注点与春晚创作相结合,体现时代特色,展现时代风貌,弘扬时代精神。

  四要积极创新创优,打造精品晚会。要创新思维理念和方式方法,精心策划,精益求精,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的精品力作。要不断推动春晚内容与形式、艺术与技术、传统与时尚的深度融合,实现有亮点、有特色、有突破,确保“保高原、创高峰、出精品”。

  五要坚持开门、开放办春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使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要开阔视野,广纳贤才,面向全国挑演员、选节目,广泛与国内外顶尖制作和创作团队开展合作,充分体现群众性、地域性、国际性、差异性,真正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实习生曾雨秋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123/n427680524.shtml report 2580 曹云金、刘云天华西都市报讯距离2016年2月7日春节除夕夜还有75天。随着猴年春晚日益临近,许多读者对70后导演吕逸涛执导的“2016年猴年春晚节目除”充满了期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猴年春晚明星签保密协议 泄密者将被请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