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为你而歌》李艺彤玲花做导演 拍山东柳子戏

来源:搜狐娱乐
李艺彤学柳子戏

  搜狐娱乐讯 歌手改行做导演,谁最称职?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曾毅,曹格,阿牛,阿宝和SNH48李艺彤,在《为你而歌》过了一把导演瘾,玲花和李艺彤做导演,各自带领帮手,拍摄柳子戏纪录片。玲花导演颇有范,曾毅副导演最能干,助理阿宝受欺负;另外一支队伍里,导演李艺彤变傀儡,被副导演阿牛和助力曹格架空,很无奈。11月22日本周日晚看山东卫视《为你而歌》到山东菏泽定陶县的宋楼村,见识一群坚守传承柳子戏的民间艺术家和一群喜爱柳子戏的小朋友们。

  全村各个柳子戏高手 凤凰传奇阿宝拜师学艺

  据悉,中国戏曲史上曾有“东柳、西梆、南昆、北弋”之称,其中“东柳”就是山东柳子戏。柳子戏是流行于以山东济宁、菏泽、泰安、江苏徐州为中心鲁苏豫皖冀五省交界的三十余个县的汉族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又名弦子戏,是中国汉族戏曲古老声腔之一。2006年,柳子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这一次,《为你而歌》的六位歌手来到山东菏泽定陶县的宋楼村,这个看似普通的村庄,实则“卧虎藏龙”,村民几乎个个会唱柳子戏,其中更不乏高手。村里小卖部的姑娘随口就能唱上两句、还有很好的武身子,地头干活的村民随手就能农具比划柳子戏把式,村民各个手到擒来的,让玲花、曾毅和阿宝三位歌手大开眼界!曹格、阿牛和李艺彤更积极拜师学艺。

  条件艰苦不能改变学艺决心 加油,柳子戏!

  在这个村庄里,有一个专门唱柳子戏的宋家班,戏团的刘自文团长夫妻义务地带着十几位小孩子在一间简陋的房间里生活,练功。每逢周末,山东省柳子戏团的退休演员的赵老师,候老师就会来义务教学。这些从事柳子戏传承的人几乎都是免费义务的工作,尤其,宋家班的刘团长,宁可把女儿和丈夫的积蓄花光,也要带着一群孩子们继续学习柳子戏,演出柳子戏,在现实生活的各种困难面前,她会哭,却要坚定地把传承之路走下去,“因为我们老乡们都爱看,都爱唱!”

  “传承柳子戏,不是简单地完成某一场演出,而是从上一代人手里接过来,要交到下一代人的身上去,太不容易”。刘团长的事迹感动了阿牛、曹格、李艺彤等歌手。令人欣慰的是,学习柳子戏的孩子们,不仅活泼可爱,而且学习热情非常高。每一天,他们都很努力的练功、连唱。刘团长不仅教他们戏曲,更教他们柳子戏文化。

  阿宝联想到自己小时候,感叹:“我小时候也接触过这样的戏班,民间艺术就是由这些基层的戏班子不断努力,全国大量的戏班子不断努力才得以传承,你们做的是平凡又伟大的工作!加油,柳子戏!”加油,柳子戏!他的话说出了六位歌手的心声。

  久违的团圆饭 明星包饺子落泪

  在宋楼村体验生活的日子,虽然艰苦,但是快乐。特别是六位歌手和小朋友们一起包饺子,阿牛、阿宝砍柴烧火,玲花、曾毅做肉馅,李艺彤、曹格和小朋友们一起擀面皮、包饺子,每一步大家都一起来,孩子们个个都被面粉涂成了“小花脸”,柳子戏团刘团长露出久违的笑容,她说,自己从来没有跟孩子们跟家人一起坐下吃过饭,因为照顾孩子、处理戏团事务,太忙了,吃饭的时间是她练功的时间,每次她都是端着碗,站在窗台蹬腿练功,边吃边练,这次,刘团长夫妻终于坐了下来,和六位歌手一起,跟孩子吃了一顿团圆饭。阿宝改唱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

  节目里,凤凰传奇杨魏玲花和曾毅,阿宝一组,曹格、阿牛和SNH48李艺彤一组,分别邀请村民们看柳子戏,邀请人多者获胜。争夺过程中,曾毅对着李艺彤大喊:男女授受不亲!曹格、曾毅翻脸,曾毅大喊导演若敢把打架片段掐掉不播,下期就罢演,两人到底经历了怎么样的争夺,11月22日本周日晚山东卫视《为你而歌》为爱行动,为你而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2/n427319401.shtml report 2192 李艺彤学柳子戏搜狐娱乐讯歌手改行做导演,谁最称职?凤凰传奇杨魏玲花、曾毅,曹格,阿牛,阿宝和SNH48李艺彤,在《为你而歌》过了一把导演瘾,玲花和李艺彤做导演,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