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何云伟《你的菜》谈爆肚 展现传统美食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何云伟《你的菜》谈爆肚

  搜狐娱乐讯 近日,何云伟加盟安徽卫视综艺节目《谁是你的菜》,现场为大家绘声绘色的讲解老北京爆肚的做法,还当众制作了一份爆肚,让主持人与嘉宾吃美味的同时涨了知识。与此同时,《谁是你的菜》中的传统美食也再一次让观众惊艳。

  老北京爆肚是北京最有名的小吃之一,也是北京最悠久、最兴旺的小吃。爆肚外形粗糙,焯水蘸酱的吃法也“原始”的很,但肚却精细的区分牛、羊肚,还有百叶、散丹、肚仁、肚领、蘑菇等不同部位,蘸料甚至也划分着南料、北料,体现着京城小吃“看着平凡,吃着讲究”的传统特点。此次何云伟热情为大家讲解的爆肚做法,其精髓在于一个“嫩”字,焯水的过程及其关键,稍微掌控不好时间爆肚就会失去鲜嫩的口感。何云伟在《谁是你的菜》中指挥大家做爆肚,规矩繁多,水开之后不能把全部爆肚一起下锅,要用漏勺选取适量部分放入锅中,搅拌三两下马上出锅,这才最大程度的保留了爆肚的鲜美。果然在何云伟的精心指挥下,爆肚制作的十分成功,众人尝后赞不绝口。

  除了本次的老北京爆肚以外,往期节目中也曾多次展现传统美食的魅力。《谁是你的菜》第五期节目中,于谦、常远曾亲自下厨比拼炸酱面。炸酱面是中国汉族特色面食。最初起源北京,不过在传遍大江南北之后便被誉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 ,流行于北京 、天津、河北、辽宁、吉林等北方地区,由菜码、炸酱拌面条而成。将黄瓜、香椿、豆芽、青豆、黄豆切好或煮好,做成菜码备用。然后做炸酱,将肉丁及葱姜等放在油里炒,再加入黄豆制作的黄酱或甜面酱炸炒,即成炸酱。面条煮熟后,捞出,浇上炸酱,拌以菜码,即成炸酱面。也有面条捞出后用凉水浸洗再加炸酱、菜码的,称 “过水面”。于谦制作的炸酱面中特意用肥肉熬煮化成猪油用之炸酱,增加了炸酱的香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传统美食的魅力在于其源远流长的历史与经过后人数次改进后愈发独特的经典风味,《谁是你的菜》未来会为观众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20/n427326563.shtml report 1399 何云伟《你的菜》谈爆肚搜狐娱乐讯近日,何云伟加盟安徽卫视综艺节目《谁是你的菜》,现场为大家绘声绘色的讲解老北京爆肚的做法,还当众制作了一份爆肚,让主持人与嘉宾吃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