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杀姐姐”马可谈走红:出演杀阡陌前模仿林青霞

来源:信息时报
花千骨、赵丽颖嬉戏
杀阡陌与赵丽颖嬉戏

“杀阡陌”马可以胸肌夹笔:谁说杀姐姐没胸?
“杀阡陌”马可以胸肌夹笔:谁说杀姐姐没胸?


  信息时报7月13日报道 近日网络上流行起以下句式,“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你有了我这个姐姐,就等于拥有了全世界,你想要什么,姐姐都可以给你”。这些霸气的表述,来自于《花千骨》【观剧】中的一个角色——魔君杀阡陌。该角色的饰演者马可在剧集开播后迅速走红,以黑马的架势冲上话题榜,网友封他为“霸道暖男”。

  近日,这位在《花千骨》中饰演“六界第一美人”杀阡陌的演员马可,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透露,自《花千骨》开播后,他的微博粉丝数每天在以5万到6万的速度增长,从最初的2万粉丝增长到173万;他的工作通告变多,工作变得更加忙碌;他的片约也在增多,现在已收到6个剧本。马可笑着说:“红的定义是什么?怎么样才叫红?如果以上这些变化算是红了的话,那我应该就是红了吧。”

  这枚小鲜肉很敬业!

  雕琢“六界第一美”,从模仿林青霞开始!

  一枚小鲜肉走红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通过草根选秀集结“千军万马”,有人通过韩国镀金而挥斥方遒,而本文的主角马可,则是通过饰演一名“美人”而走红。值得一提的是,他走的并不是谐星路线,不是通过男扮女装来哗众取宠。塑造剧中的“六界第一美”,他经过一点一点的雕琢,才呈现给观众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美男子”。

  在《花千骨》中,马可饰演的杀阡陌是妖魔之王,掌控整个妖界,同时,他也是神界、魔界、仙界、妖界、鬼界、人界这六界中最美的人。然而,人对于美的理解可能有千千万万个层次,即使容貌再美艳的女星,饰演诸如“最美”之类的角色,都会考虑再三,而马可作为一个男生,怎么胆敢挑起这样的名号?难道他就不怕因审美不一而卷起的重重吐槽声吗?

  原来,接演这个角色对马可而言,纯属意外。起初,他到《花千骨》剧组试镜时,导演安排他试演剧中另外一个角色——人间的皇帝孟玄朗。对于饰演这个阳光、爽朗的男孩,有着10余年演戏经历的马可还是自信十足的。

  没料到,试戏完后,导演突然对马可说:“你为什么不试一试杀阡陌这个角色呢?”读过原著的人都知道,这个偏女性化的角色是“六界第一美”,马可就变得不自信了,“我当时就傻了,愣在那里好几分钟。”试演了一遍杀阡陌后,马可意外得到了导演的赞赏,在第二次试镜时,他穿戴好服装和发型,全情投入地演了一次杀阡陌,最后得到这个角色。

  在很多原著党心中,杀阡陌可以说是书中最难还原的角色。而马可勇于接受这个挑战以后,开始了全面的准备工作。他透露,这位“六界第一美”杀阡陌,其实是林青霞的阴柔+刘晓庆的霸气+希斯·莱杰的邪魅的综合体。“我看了林青霞老师演的东方不败,学习她看人的眼神,那种斜着眼看人的劲儿,仿佛要把你的魂勾出来一样。所以,在我饰演杀阡陌时,就把这种眼神移植过来了。

  后来,导演让我看刘晓庆老师饰演的武则天,让我学习她的霸气,那种一出场就让人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不需要狰狞也能让别人敬畏。”此外,导演还推荐马可模仿《蝙蝠侠》中希斯·莱杰饰演的小丑,“杀阡陌在中后期入魔发狂后,有很多邪魅的状态,我就参考了希斯·莱杰的表演。”

  马可敬业之处除了在开拍之前细心雕琢角色以外,剧集开播以后,他依然坚持守在电视剧前看自己的演出。“有些地方太硬了,可以处理得再柔一点;有些地方太缓了,可以处理得再快一点。就是在表演上找不足之处。”

  这枚小鲜肉很成熟!

  不介意负面评价,喜欢姐姐型女友

  不过,网络文化如此发达的当下,马可也没能逃离“被黑”的魔掌。有网友直指,马可的美艳是靠脂粉堆砌起来的,还有网友根本就否定了马可演杀阡陌的资格。在争议声中成长,或许这就是红的代价吧。这位90后演员对此不以为然,面对网络的黑水,他筑起了一颗成熟的金刚心。“我会关注大家在微博上给我的留言,如果他们提出的意见是忠恳的,比如演技上的不足,我会虚心接受;如果纯粹是黑我的、谩骂的,我看一眼就过了。时间本来就不多了,好不容易休息一下,你多和那些喜欢你的(人)聊一聊多好,你去关注那些骂你的人,不是自己找事儿嘛。”

  在对待自己走红这件事情上,马可显得更加淡然。童星出道的他,在演艺圈摸爬滚打15年,如今终于成了大家都认识的“杀姐姐”,这会否让他有一种“熬出头”的感慨呢?马可笑说:“用大家的话来说,我还算是90后的小鲜肉嘛,演艺之路还很漫长。我经常说我要演到五六十岁,那到60岁还有很长时间,并没有什么熬出头的概念。现在小鲜肉的阶段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很多人喜欢我,我很开心。但还是要走好接下来的路,把每一个角色演好,端正好自己的心态。”

  面对争议、面对职业,马可总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自己想要做什么,和同龄人相比,他显得更加成熟和稳重。他透露,从小就混迹片场,他很少有机会和同龄人接触,大多是和80后的哥哥姐姐们玩,思想上会更接近80后。因此,在谈恋爱时,马可也曾倾向于年纪比自己大的女生。“以前确实喜欢比自己大一点的女生,因为我觉得我不懂事,想找大一点的、懂事一点的女生。现在长大了就没那么在乎年龄了,感觉好就可以。”

  这枚小鲜肉见惯大场面!

  童星出道,刘德华曾为他补习英语

  马可走红以后,以往饰演过的影视作品相继被网友扒出,微博上盛传着马可童年、青少年时期的青涩照片。他除了在偶像剧《男生日记》和电影《篮球宝贝》中饰演过男主角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曾在《家有儿女》中客串过,饰演的是小雪(杨紫饰)的假男友“狂野男孩”。很多网友惊讶:“曾经那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变成《花千骨》中的杀姐姐,彻底被惊艳到了。”

  原来,马可出道成为童星,也是一次机缘巧合。他说:“9岁那年,因为哥哥马赫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我们一家人就搬到了北京。在哥哥念大学一年级时,有一次周末他去见导演,就把我带上了,后来导演看上我,就找我拍戏了。”从此,马可开启了自己的演艺之路,他笑着说:“如果当初哥哥没有带上我,我的人生轨迹也就不一样了,现在可能找一份踏踏实实的工作。”

  马可从2000年开始拍摄影视作品,合作过的巨星不在少数,刘德华、张柏芝邓超贾乃亮汤唯等人,都曾经是他的“同事”,也算是见惯“大场面”。在谈及最让他难忘的演员时,马可分享了他和刘德华之间的温馨小故事。在拍摄电影《老鼠爱上猫》时,在片中饰演一个小太监的马可,休息时间曾和刘德华公用一个休息室。当时还在读小学六年级的他,为了不把功课落下,只能把课本带到拍摄现场,一到休息时间就复习功课。“有一次我在背英语,华哥(刘德华)看见了,他就过来问我,要不要他教我英语。我觉得他特别平易近人,完全不会因为你是小角色而刻意回避你。”

  刘德华成了马可童年的偶像,在和刘德华合作拍摄电影期间,他还从刘德华身上学会怎么做人。“当时华哥一到拍摄的间隙,就会在休息室里面练习舞蹈,他可能要开演唱会吧。有一次练完以后,他的裤子裂了,我看见他自己亲自缝裤子。当时就想,(知名度)这么大的超级巨星,还会自己缝衣服,真的很难得。”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713/n416649849.shtml report 4713 杀阡陌与赵丽颖嬉戏“杀阡陌”马可以胸肌夹笔:谁说杀姐姐没胸?信息时报7月13日报道近日网络上流行起以下句式,“你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杀姐姐”马可谈走红:出演杀阡陌前模仿林青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