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光北做客《你贵姓》 现场展示“神画技”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曾在《亮剑》中成功塑造了儒将楚云飞一角的著名演员张光北,做客中国首档大型姓氏揭秘互动式脱口秀《你贵姓》节目。节目中,张光北与主持人戴军、嘉宾梁宏达、马薇薇精彩互动。节目现场精彩不断、笑点十足。

  张光北坦言早年性格似张飞 节目组分析“神反转”

  军人出身的张光北在多年的银幕生涯中成功塑造了很多为人称赞的硬汉形象。除了《亮剑》中的楚云飞,最经典的当属93版《三国演义》中的吕布一角。张光北作为这一经典形象的塑造者,在节目现场直言《三国演义》中,自己最喜欢张飞年轻时的暴脾气,这与张飞极其相似。张光北还在节目中回忆自己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海舰队服役时,曾因和战友产生分歧,将对方一拳打落海中而遭到上级批评的年轻糗事。可见张光北确实如自己所说的那样有一份“一点就着”的炮仗脾气。

  但张光北究竟神似哪位张姓名家节目组却给出完全不同的答案,看到节目组揭晓的最终答案后,在场所有人大呼意想不到。随着两人性格特点一一列出,张光北也认同他的性格的确与这位张姓名家相符。究竟这位张姓名家是谁好奇的朋友们就去节目中找答案吧。

  张光北现场提笔画漫画 画技“出神”遭调侃

  从出场开始,张光北同资深足球节目评论员张路,就兴致勃勃与现场观众分享着和张飞有关的种种逸闻趣事。在主持人戴军的提议下,张光北更是拿起画板在节目现场首次挥笔画起了他心中漫画版张翼德。

  在提笔之前张光北对老梁、马薇薇表示别对自己的画技抱太大希望,没想到这位北京爷们确实没有谦虚。一向以犀利著称的马薇薇在看到张光北笔下的张飞时,一句:“张光北老师,您这是按机器猫的模子在画吗?”的神调侃,瞬间点燃全场笑点。

  张光北在节目中提到,他曾在涿州见过真正的张飞后人,就这一话题张光北更是“携手”老梁一起为张飞的样貌正名,原来真正历史中的张飞竟是一名英姿飒爽型的美男子。暂且不论张飞究竟是豹头环眼还是英姿飒爽,总之张光北老师笔下的张飞确实是在“机器猫”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探秘百忍堂 张光北讲述从不忍到忍的蜕变

  节目中,节目组亲自找到了在民间被奉为“灶王爷”的张公艺的百忍堂,听到当地张氏后人世代相传的百忍歌时现场所有人都感叹张氏家训精严。而张光北作为张氏后人之一更是对百忍歌感触颇多,张光北和所有观众分享了自己“不忍到忍”的蜕变。从年轻时的少年气盛到现如今经过岁月沉淀后的豁达容忍,无形间让张光北更加理解忍字背后所蕴藏的智慧。

  究竟与张光北性格神似的是哪位张姓先贤?张光北现场画出怎样“写意派”张飞,让马薇薇吐槽不止?张氏作为第三大姓又有哪些不为人熟知的有趣故事?敬请锁定本周二晚21:45分山西卫视,与硬汉张光北、文化全才梁宏达、犀利才女马薇薇一起寻根溯源探寻“张”姓背后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30/n415932774.shtml report 2441 近日,曾在《亮剑》中成功塑造了儒将楚云飞一角的著名演员张光北,做客中国首档大型姓氏揭秘互动式脱口秀《你贵姓》节目。节目中,张光北与主持人戴军、嘉宾梁宏达、马薇薇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