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江东去》央八收官 网友赞胡玫演技调教大师

来源:搜狐娱乐
《大江东去》央八圆满收官
《大江东去》央八圆满收官

  搜狐娱乐讯 徐萌编剧,胡玫执导,邵汶、李依晓、丁柳元、王耀庆、于越、赵楚纶、于滨等主演的史诗大剧《大江东去》昨晚在央八圆满收官。大结局中,男女主角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而是笑对人生,分别组建家庭,回首往事,无怨无悔。不少网友观剧后累觉不爱,跪求改结局。也有网友安慰自己,“没关系,起码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龙龙。”入戏太深的观众虽然对结局各有要求,但有一点统一的就是,演员的演技太棒了,胡玫不愧为国家一级导演,把一群嫩嫩的鲜花鲜肉,调教得直逼戏骨,简直是“演技调教哪家强,中国北京找胡玫”。

  《大江东去》落幕口碑与掌声依旧

  该剧跨越了五大历史时期,包括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建党、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以人物视角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变迁,既有刀光剑影的谍战情节,也有扎实细致的战争描写,更有感人肺腑的悲欢离合。用编剧徐萌自己的话形容《大江东去》的文本撰写是倾注了她以往所有积累的一次呕心沥血的创作,近七十万字的剧本三年间数易其稿,字里行间有种穿越历史的厚重与力量。

  《大江东去》借着时间的距离和既成结果的明证,重新解读共产党成立、地下斗争以及最终取得领导权的来龙去脉,把目光聚焦在对共产党政权合法性与必然性的探索上,细数和清算当初的种种选择以求实现对当下的启迪,其背后的现实隐喻便不言自明了。电视剧努力超越对历史的简单重复,实现与现实的浑然勾连。有网友观后就表示:该剧是一部良心之作,用大篇幅向观众传递真实历史,赞一个。

  豪华阵容获赞鲜花与口哨不停

  导演胡玫是观众非常熟悉的,即使没有特别记住这个名字,只要一提她的代表作《雍正王朝》、《汉武大帝》或《乔家大院》就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一个好的导演特别善于调教演员将文本上的符号转化为生动的形象,把流露在字里行间的情感准确地传递给观众。而胡玫正是这样一位导演,如剧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什么众多演员渴望同胡玫合作?因为她有独特的眼光与良好的艺术修养,使角色能从平庸走向鲜活、从刻意死板走进观众的心灵。

  如饰演天时的演员个头高、台词正。胡玫就要求他用言语来控制节奏,用语速来提升戏剧张力,而饰演华年的邵汶,表演经验丰富,懂得利用表演技巧。胡玫要求他可以利用肢体语言和轻微的肢体冲突来强调这场戏的戏剧性。女主角李依晓表示,与胡玫导演合作,提高了自己,超越了自己,“胡玫导演说戏,很善于从生活上启发和引导。戏后,她会叫我到监视器前,一同观察刚才的表演,并指出哪里很饱满,哪里欠火候”。(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2/n413542159.shtml report 1613 《大江东去》央八圆满收官搜狐娱乐讯徐萌编剧,胡玫执导,邵汶、李依晓、丁柳元、王耀庆、于越、赵楚纶、于滨等主演的史诗大剧《大江东去》昨晚在央八圆满收官。大结局中,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