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一年后倪萍凭《等着我》 重回黄金档主持

来源:搜狐娱乐
《等着我》
《等着我》

  搜狐娱乐讯 自2004年起每周二22点半档,很多热心观众都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由倪萍主持的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由于对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强烈关注,再加上“倪阿姨”沉稳且充满情感的掌控,《等着我》始终保持着高收视率和高关注度,而从今年5月开始,这档节目更将挺进央视一套的黄金档,倪萍也将时隔11年之后,凭借《等着我》重新回到央视黄金档荧屏。

  从业余主持人到主持《综艺大观》

  1982年,23岁的倪萍从山东艺术学院毕业,当时她的第一份工作是拍摄影片《他们并不陌生》,一年后她成为国家二级演员。从1988年起,倪萍开始担任中央电视台的业余主持人,当时的她恐怕做梦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央视主持人的一个标杆。

  从1990年开始,倪萍调入中央电视台担任《综艺大观》节目主持人。在上世纪的90年代,《综艺大观》可是央视唯一一个在黄金档现场直播、综合了各个艺术门类的娱乐性电视节目,业内人士称其为“小春节晚会”,这档节目在海外以及世界各地的华人地区都有着广泛影响。

  作为一档节目的门面和品牌,倪萍独具特色的主持风格,帮助《综艺大观》成功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这也直接影响到该节目此后的主持风格。凭借着在《综艺大观》积攒的人气,倪萍成功走上了春晚的主持舞台,她先后13次主持这档中国人的“年夜大餐”。

  重回央视主持《等着我》

  离开《综艺大观》后,倪萍虽然又在2000年担任了《聊天》节目的制作人和主持人,但这只是一档晚间谈话类节目,随后她的工作重心重新回到影视剧表演——2001年出演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2002年参演电影《美丽的大脚》,2003年参演电视剧《浪漫的事》,同年8月又参演电视剧《天高地厚》。这期间,倪萍夺得了第6届金话筒奖的“特殊荣誉奖”,但在2004年,她还是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央视主持人的职务,开始专心影视剧的制作和拍摄。

  辞去主持人的职务之后,尽管倪萍拍摄了多部影视剧,而且还出书当作家,但她始终对“主持人”有着一种割舍不断的情感。2009年,倪萍复出主持了两档卫视台的节目,2011年又担任一档真人秀节目的评委。2014年4月,倪萍终于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地方,再次回到了那个让她被全国观众所熟知、所喜爱的平台——中央电视台,她开始担任央视综合频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的主持人。

  主持风格与节目完美融合

  对于回到央视主持《等着我》,倪萍曾调侃:“估计找不到人了,想起我了。原本我推了又推,我觉得自己没有做节目的状态,没想过也没准备,觉得一个好节目别让我糟践了。”尽管刚开始时有些不愿接手,但既然接过了《等着我》的主持话筒,倪萍就会全力以赴,尽最大力量将节目做好,她曾在文章中写道:“我们踏踏实实地把节目做好,好馆子会有回头客的。你们努力打造我,能打造成谁?能收拾到18岁?这很不靠谱。于是我卸下了所有的耳环、项链、手镯,放弃了华丽耀眼的衣服,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地出场了。”

  亲切,平易近人,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倪萍的这种主持风格跟《等着我》的节目宗旨完美融合,甚至有人觉得,这档公益节目就是为她量身打造的,然而就像她自己说的,“我哪有这么重要”。其实,《等着我》需要的就是一个肯耐心倾听、能将别人苦难当做自己苦难、不说空话套话的邻家大姐式的主持人,而倪萍精确把握了节目的灵魂,再加上她丰富的主持经验以及一颗善良的心,才能将《等着我》做的如此富有感染力,才让千千万万观众,无论多晚也要守候在电视机前。

  除了倾听求助者的心声,倪萍还经常在节目中大发善举。面对一心想要尽孝的白血病少女王思培,倪萍几次落泪并且捐助10万元帮她治病;当看到天才音乐盲童张家骏对音乐的执着,以及希望拥有一台三角钢琴的梦想时,倪萍现场就将儿子价值几万块的钢琴赠送给对方……该节目的一位制作人曾说过:“倪萍在节目里挣的还没捐的多!”

  11年后重回央视黄金档

  通过普通的舞台,以贴近人性的言行和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正遭遇苦难的人们寻找生活中丢失的“珍宝”,这就是倪萍和《等着我》的追求。《等着我》不但拥有央视这个全国最大的播出平台,而且拥有庞大的寻人力量,这其中既有民政部、公安部和全国妇联等国家力量,也有明星、专家的影响力,还有无数没有任何报酬的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节目寻人的影响力遍及全国每一个角落。

  《等着我》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屡创新高,网络话题持续升温,倪萍的主持再次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节目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据统计,该节目开播以来多次位居微博电视指数前三位,在引力传媒公布的收视率排行榜上,《等着我》也曾经是央视和各卫视台电视剧和综艺栏目中最高的。

  今年5月,《等着我》更是将挺入央视综艺频道的黄金档,对于56岁的倪萍来说,能够在11年之后重新回到黄金档,这既是她的成功,也是她对央视主持人舞台的一次重新征服,更是节目品质的验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1/n413478310.shtml report 2778 《等着我》搜狐娱乐讯自2004年起每周二22点半档,很多热心观众都会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收看由倪萍主持的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由于对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等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