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河故人》戛纳放映 董子健激吻张艾嘉hold住场

来源:搜狐娱乐
《山河故人》董子健、张艾嘉。
《山河故人》董子健、张艾嘉。


  搜狐娱乐讯 本届戛纳电影节已进行过半,已经首映的竞赛片大多令媒体感到失望。19日晚,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举行媒体场放映,来自全球的记者、影评人观看了该片。凭借巴赞式、关注现实平面、他者“凝视”和社会批判的电影特质,《山河故人》引来记者一片叫好,贾樟柯冲击金棕榈呼声颇高。

  作为最年轻的戛纳华语影帝角逐者,21岁的董子健初试啼声引来不少关注,其灵动松弛、不着痕迹的表演也让人眼前一亮,有记者就赞其是“新生代演技派”,而片中他与张艾嘉的忘年恋也堪称惊艳,面对资深影后的强大气场,董子健不仅轻松hold住,最后一场海边思亲的戏码,令人动容震撼。不过,《山河故人》三段式的剧情设置,董子健与张艾嘉的戏份仅占三十多分钟,不少记者就惋惜其“戏份太少”。

  全英文演绎,精准诠释“不羁青年”

  《山河故人》故事从1999年掠过2014年,然后抵达2025年,刻画了两男一女的爱与别离,是一部时代巨变背景下的个人情感史诗。片中,董子健饰演7岁移民到澳大利亚的不羁青年道乐,辍学在餐馆打工,为与父亲沟通尝试学习中文。在他身上不仅要体现出中国人和外国人生活上的巨大差异,还要彰显他与父亲之间存在的代沟和叛逆感,表演极具难度。凭借松弛自在的表演,董子健精准地诠释出了一个自小移民海外的年轻华人的外在平静、内心却波涛汹涌的情绪。

  出演从小移民海外的青年,片中董子健全程以英语演出。虽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董子健表示首次全英文演戏有难度,但其流畅、不着痕迹的英文演绎,也得到了记者们的首肯,在看片后的随机采访中,有记者就评价道:“董子健英文首秀,全英文对白,感觉还不错,完全就是ABC的感觉,给人印象深刻”。

  忘年恋惊艳,激吻张艾嘉hold住场

  作为叛逆不羁的未来青年,在影片的最后一部分,董子健与张艾嘉上演了一段极具后现代感的忘年恋。片中,董子健迷恋于张艾嘉饰演的中文老师,并在飞机上主动献吻张艾嘉,感受到董子健含蓄害羞的亲吻后,张艾嘉也忘情回吻董子健,二人上演了一场大尺度激吻戏码。飞机激吻戏份后,镜头一转,董子健怀中搂着张艾嘉,此刻二人决定一起回中国。

  年轻90后演员搭档老戏骨演情侣,不少媒体评价这段恋情“与众不同”。而相较于张艾嘉成熟老道的演技,董子健的青涩稚嫩、不着痕迹的表演,别有一番风味。面对影后的强大气场,董子健也是毫不示弱,自在洒脱。

  《山河故人》中,道乐在7岁时就与母亲涛离别。电影的最后一部分,道乐已经19岁,住在澳大利亚的海边城市,这里的大多数人都讲英语,而他对母亲有着很模糊的印象。赵涛与董子健素未谋面,但这段母子情在结尾处却依然被推向高潮--在大海边,道乐回想起母亲涛时,面朝大海说了一句:“涛,波浪的意思”,眼神哀恸,令不少记者为之动容。

  超龄演技派,老外赞其“有灵气”

  前年一部《青春派》,董子健将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影帝收入囊中,还提名为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此番,21岁的他将与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等戏骨竞逐戛纳影帝,备受媒体瞩目。

  在《山河故人》中,董子健不负众望,有记者看完片后赞其为“新生代演技派”,媒体人秦小婉就高评价道:“董子健真有灵气,厉害,老外齐称赞!”更令人赞赏的是,董子健的表演已超出其21岁的年纪所能承载的阅历,清新而又老道。遗憾的是,《山河故人》三段式的剧情设置,董子健与张艾嘉的戏份仅占三十多分钟,不少记者就惋惜其“戏份太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20/n413398116.shtml report 3306 《山河故人》董子健、张艾嘉。搜狐娱乐讯本届戛纳电影节已进行过半,已经首映的竞赛片大多令媒体感到失望。19日晚,贾樟柯执导的《山河故人》举行媒体场放映,来自全球的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