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宝强当导演新片扮“猴” 黄晓明为演玄奘吃素

来源:搜狐娱乐
 王宝强当导演新片扮“猴”。


  搜狐娱乐讯(文/森月 视频/赵明奇)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访华之际,“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也在北京同期举行,宣布了中国和印度在电影方面的合作,包括《天将雄师》、《狼图腾》、《一代宗师》等近十部电影将输出到印度,宝莱坞喜剧《我的个神啊》引进中国,更宣布三部中印电影合作计划:王宝强首次导演的《大闹天竺》、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以及由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

  《一代宗师》译制为印度版本 三部合作电影都与“西游”有关

  据电影局负责领导介绍,2015年将有十部电影输出到印度,已经在印度取得票房佳绩的《十二生肖》、《大闹天宫》和《天将雄师》颇受欢迎,而《一代宗师》已经被印度当地电影公司购买,目前正在译制为当地语言版本,《狼图腾》和《夜莺》等片也分别将于年底及十月份前在印度电影院公映。

  三部中印合作新片引发现场媒体的极大兴趣,三部电影虽然由不同班底操作,故事风格也不相同,却都不约而同选取了“西游”的题材。在《功夫瑜伽》中,成龙将扮演大唐将军,他笑谈这部电影可能是与《神话》系列有联动的作品;王宝强要自导自演新片,他自己也将在《大闹天竺》中饰演一个孙悟空角色;而黄晓明为了能饰演好西天取经的唐代僧人玄奘,已经开始了食素生活。

  王宝强自曝“演了个猴儿” 澄清新片不是“印囧”

  继《人在囧途》、《泰囧》等系列电影之后,王宝强和公路电影已经产生不解之缘,他更借中印合作机会自己拾起了导筒,自导自演了一部公路片《大闹天竺》,编剧则启用了《泰囧》的老班底。

  从海报来看,《大闹天竺》的主体背景是印度猴神哈努曼的巨大雕像,前景点缀着行李箱、汽车等物,暗示该片会是一部现代“西游”题材的电影。王宝强声称自己在《道士下山》的拍摄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但真正想当导演的原因是“导演权力很大,各个部门都要听导演的”。对于自己将饰演的角色,王宝强也笑嘻嘻解释为“我适合这个男主角的角色,是因为很多人说我长得像猴儿”,他认为猴子是精明的化身,他很高兴自己能演一个“猴精”。

  之前曾传言徐峥开始投拍《印囧》,同样是一部现代西游题材的公路电影,而在此次发布会上,印度驻华大使康特在祝贺视频中也将《大闹天竺》称为《印囧•大闹天竺》,但王宝强澄清这是个误会,他的电影和徐峥的《印囧》完全是两个片。尽管两人曾一起想过故事,不过电影不是同一部,两部各有各的精彩。

  黄晓明为演高僧开始戒肉 主演百年来首部佛学电影

  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的黄晓明与金牌编剧邹静之、导演霍建起成为另外一个亮眼组合,三人所带来的《大唐玄奘》是一部以“唐僧”真实原型——唐代著名翻译家、佛学法师、旅行家玄奘为主角的史诗电影,黄晓明在片中饰演玄奘。

  编剧邹静之被成为“从未失手的编剧”,他曾为《铁齿铜牙纪晓岚》、《千里走单骑》、《一代宗师》等影视作品执笔。邹静之将这次的创作描述为“法喜充满”,他非常激动,表达自己将写好这个著名宗教英雄。而主演黄晓明则将这次的挑战形容为“我演的不是《西游记》,将肩负弘扬佛法的使命”,内心压力很大。《大唐玄奘》可能是近百年来中国的首部佛学电影,黄晓明为了表达自己充分的尊重,已经开始三餐戒肉,也将此次的拍摄作为自己的修行“磨练一下自己”。

  电影还邀请来著名佛学家、玄奘文化研究者心海法师作为电影的佛学执导,法师也将作为黄晓明的佛学礼仪导师。电影将于2016年上映,届时也将填补中国佛学电影的空白。

  成龙新片饰演唐代大将 邀请阿米尔-汗加盟

  此外,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的《功夫瑜伽》剧组也在新闻通气会上亮相,功夫和瑜伽分别是中国和印度的文化精粹,起名“功夫瑜伽”,表达该片是一部体现龙象文化交流的动作电影。成龙在片中饰演一位唐代大都护,他笑称也许该片能与《神话》系列联动。他还现场邀请印度明星阿米尔-汗参加到自己的这部电影里。不过在事后的采访中,成龙也坦率承认只是客气话,是否真能促成两人合作,还要看机会。

  不过成龙也表示自己已经邀请阿米尔-汗喝咖啡畅聊,以回应此前阿米尔•汗在《我的个神啊》发布会上表达出对的一片热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5/n413093603.shtml report 3988 王宝强当导演新片扮“猴”。搜狐娱乐讯(文/森月视频/赵明奇)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访华之际,“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也在北京同期举行,宣布了中国和印度在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