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特殊行动》将播 张光北张思乐父女首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张光北
张光北

霍秋慧 刘俊孝 牟凤彬 郑爽
霍秋慧 刘俊孝 牟凤彬 郑爽

赵小锐 张光北
赵小锐 张光北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特殊行动》即将于5月1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农剧场每晚18:55四集连播。该剧由青年导演尹哲执导,汇集了张光北、张兆北、屈玥、许亚军、臧金生、张思乐、侯耀华等新老实力派演员。该剧首次将“刺杀毛泽东”这一历史故事搬上电视荧屏,展现建国初期我公安干警与国民党残余势力之间斗智斗勇的惊险历程。5月12日,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欢聚一堂”进社区活动,导演尹哲,携演员张光北、张兆北、赵小锐、屈玥、郑爽、牟凤彬、刘俊孝、钟小丹、等诸多演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走进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与在场的观众、媒体分享戏里戏外的有趣故事。

  著名演员张光北此次在《特殊行动》中饰演了潜入到国民党内部的我党公安干警佟汗青。剧中他为了保证“零号首长”的安全,不惜将女儿佟长缨(张思乐饰)置于虎穴之中。谈及为何接演这样一个角色,张光北表示早在这部戏开拍的一年前,他就关注到了这个特殊题材,并认为值得将其拍摄成为一部好的影视作品。“这段历史父辈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毛主席第一次去苏联拜访斯大林,签订中苏友好条约背后发生的事儿。但这个事件的背后过程真是太艰难了,我觉得呈现给观众会特别有意义。我演的佟汗青这个角色也是有原型的,就是当时公安局的副局长,是一位非常有勇有谋的英雄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饰演张光北女儿的演员,正是他现实生活中的女儿张思乐。而这部戏,也是张思乐首次出演的电视剧作品。谈及首次与女儿的合作,张光表示自己在片场对自家闺女绝对没有手下留情,别人要求严格,他对张思乐的要求要比老师、导演更严格。“这部戏算是思乐大四实习的作品,因为这是她的第一部戏,我必须得给她立个规矩,就是你得凭真才实学去表演,不能学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有真正体验了,才知道演员是怎么一回事儿。”据悉,拍摄现场张思乐涉及到骑马、开车、吊威亚的戏份都被老爸张光北要求亲自上阵,绝对不许用替身,此前不会开车的张思乐还为此特别突击学车一个月,拿到了驾照才拿到了父亲给她发放的“进组的通行证”。拍摄过程中,有一场哭戏,张思乐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导演提议给她滴点眼药水,被张光北拒绝,并勒令张思乐必须做到剧本要求,“折磨”起自己女儿来可谓毫不留情。张光北表示:“她跟我演戏的时候,不对就是不对,我绝不留情,而且我要求跟我对戏台词绝对不能错。想当初我们拍戏的时候哪有什么替身啊,凭什么到现在稍微有点危险的动作就得上替身?而且该你哭你就必须得真哭,凭什么哭不出来?”

  虽然在拍摄现场张光北对女儿张思乐毫不留情,但戏外张光北仍掩饰不住对女儿的骄傲与自豪。“思乐她文化成绩特别好,拍完这部戏之后,她就考取了纽约电影学院,现在正在那读书。”他还透露,通过这部戏的拍摄,女儿更愿意跟自己交流有关影视方面的看法,也知道了父亲与母亲这么多年来的不易,让她对自己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拍完戏后她就觉得将来应该走制片人这条路,因为在她看来演员这个职业太被动,很多想法无法在一部中实现。”面对如此争气的女儿,张光北也坦言自己颇有压力。“你得让她佩服你,让她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12/n412923735.shtml report 2691 张光北霍秋慧刘俊孝牟凤彬郑爽赵小锐张光北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电视剧《特殊行动》即将于5月1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农剧场每晚18:55四集连播。该剧由青年导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