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我的妈妈》

来源:搜狐娱乐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戛纳嫡系”南尼-莫莱蒂重返福地
“戛纳嫡系”南尼-莫莱蒂重返福地


  《我的妈妈》Mia madre

  卖点:“戛纳嫡系”重返福地

  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

  编剧:南尼-莫莱蒂 Nanni Moretti

  主演:南尼-莫莱蒂Nanni Moretti

  马吉莉塔-贝Margherita Buy

  类型:剧情

  出品国家/地区:意大利

  南尼-莫莱蒂是戛纳电影节真正的宠儿,在过去的20年中,他得过金棕榈,做过评审团主席和评委,今年又来参赛,小奖几乎已是囊中之物。莫莱蒂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他从上世纪70年代就进入电影行当,早期拍摄了不少质量上乘的短片。1978年的《关注大黄蜂》杀入戛纳主竞赛单元。1994年,《亲爱的日记》让南尼终于在戛纳得到最佳导演奖,成为国际知名导演,三年后,他就获邀担当第50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2001年,南尼迎来了个人事业的真正顶峰——自导自演的《儿子的房间》一举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南尼几年来始终在探索不同题材的作品,2011年他执导的《教皇诞生》就呈现了一个教皇版的《国王的演讲》,集结了一大帮老头在银幕上卖萌,影片特有的妙趣和别开生面的影像,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也进入了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在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上,莫莱蒂担当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把金棕榈大奖颁给了迈克尔-哈内克的《爱》,该片实至名归,好评如潮,之后又赢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

  南尼-莫莱蒂今年的参赛作品《我的妈妈》,是一部颇有妙趣的作品——或许他在这部电影中投射了自己的影子。他亲自出演影片的男主角——一个在事业上遇到瓶颈的导演,面临着事业和家庭的种种压力。在片场,他已经有点力不从心,无法像从前那样呼风唤雨,他必须忍受要求苛刻的美国男演员不停地耍大牌;在家里,他那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儿,行为也相当叛逆,和他沟通困难。最要命的还是他的母亲,疾病在身,瓜分掉了他更多的精力。53岁的意大利殿堂级女演员马吉莉塔-贝,将出演“我的妈妈”。马吉莉塔-贝在意大利电影奖上获得15次提名,6次夺冠,2009年以《白色空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帕索里尼杯最佳女演员奖。本片的男二号约翰-特托罗则是科恩兄弟的御用男星,1991年曾以《巴顿-芬克》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今年将是他第四次带着作品来到戛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30396.shtml report 1952 《我的妈妈》“戛纳嫡系”南尼-莫莱蒂重返福地《我的妈妈》Miamadre卖点:“戛纳嫡系”重返福地导演:南尼-莫莱蒂NanniMoretti编剧:南尼-莫莱蒂N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