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8届戛纳电影节 >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简介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

来源:搜狐娱乐
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
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


  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

  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

  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是影展历史上罕见的“兄弟”评委,这也让评审团的人数出现了破天荒的偶数,从理论上说,这对兄弟在评片过程中必须保持意见一致,否则当出现两部强片难分伯仲时,很有可能出现双黄蛋。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是美国的殿堂级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哥哥乔尔-科恩出生于1954年,弟弟伊桑生于1957年。兄弟两人相差三岁,但在电影事业上却非常默契,彼此合作拍出了诸多惊世之作。

  科恩兄弟从初出茅庐至今,业已携手走过了30多年。1984年,两人凭借犯罪片《血迷宫》获得了圣丹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从此受到国际影坛的关注。戛纳绝对是兄弟两人的福地,是这个电影节一手扶持他们走进电影创作的巅峰状态。早在1991年,科恩兄弟就以《巴顿-芬克》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之后佳作不断:1996年和2001年分别凭借《冰血暴》和《缺席的人》赢得戛纳最佳导演奖;2008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老无所依》,横扫第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等多项大奖;2013年的《醉乡民谣》则获得戛纳评审团大奖。可以说,科恩兄弟简直就是戛纳影展的吉祥物,坐镇主席当之无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5/n412424916.shtml report 1076 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美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科恩兄弟”,是影展历史上罕见的“兄弟”评委,这也让评审团的人数出现了破天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