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军1号》拍摄秘籍 认败不认输传递铁血军魂

来源:搜狐娱乐
主创揭秘《陆军1号》拍摄秘籍
主创揭秘《陆军1号》拍摄秘籍

  搜狐娱乐讯 当代大型军旅剧《陆军1号》,正在热拍。该剧以国内第一支陆航空中突击旅的诞生过程为背景,全面反映了我军陆航部队全面落实和贯彻习主席关于“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彩篇章。《陆军1号》剧本实力过硬,有军味、有战味,凭借精彩的故事、鲜明的人物形象、一丝不苟的制作理念,俘获大批实力派演员的芳心,如夏侯镔、巍子、王强等明星因热爱剧中角色,均让价出演。此外,区别于某些雷剧,该剧动作戏力求拳拳到肉,从主演到群演,全都本着“认败不认输”的军人精神,认真拍摄,大大增加了全剧的可看性,令人期待。

  顶级制作先睹为快 大数据全面揭秘拍摄过程

  《陆军1号》由总参陆航部、国龙联盟、星纪元影视、春天融合、深圳帝元天下、金天地影视、中航文化、南京军区电视艺术中心、君和传媒联合出品,郑方南任导演兼编剧,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汇聚了夏侯镔、巍子、陶慧敏、王强、侯梦莎等实力派演员,强强联手,共同为军旅题材影视剧树立新标杆。谈及《陆军1号》的筹拍过程,导演郑方南有一个比喻:“我们仿佛是在雷区里跳舞,非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数据显示,《陆军1号》开机前已筹备了6个多月,为编写好剧本,导演郑方南及制片人嵇道青都选择“笨方法”,四处走访采风;开拍之后,需要群众演员参与的演习大场面为30个拍摄日,预计群演人数超过20000人;武器装备上至飞机,下至战车,都是真家伙,其中单算武装直升机就有20多种战斗机型;区别于某些雷剧或都市生活剧,该剧的主角为陆航空军,其担负的皆是最凶险的任务,去的都是最危险的低空作战战场。所以,其拍摄过程十分艰苦,枪林弹雨、训练强度密集,如最基本的飞行动作,演员们都要花上8个小时进行预演。不难看出,从导演、制片人、主演到群演,该剧都是本着“屡战屡败但绝不认输”的军人精神,认真拍摄,大大增加了剧情的可看性。

  强化当代军营文化 传递热血正能量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当兵打仗、练兵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而《陆军1号》作为首部反映陆航空中突击旅的军事题材剧电视作品,其展现的必然也是军人心无旁骛准备打仗、潜心锻造能打胜仗的铁血精神。例如,剧中夏侯镔饰演的陆航突击旅旅长姜海,他绰号“疯子”,man值爆棚,能熟练驾驭直9、直10、直19、直88、预警指挥机、运20等多种战斗机型,可谓十八般武艺俱全,在低空演习的征途上留下一串串坚实足迹。

  金牌制片人嵇道青表示:“无论是夏侯镔扮演的姜海,还是巍子诠释的‘低空霸主’郭胜洋、王强演绎的‘老猫’左同军,他们都使用了最大的精力投入和付出,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军营文化。再说了,谁人心中没有鹰击长空、冲上云霄的梦想呢?相信这部作品的拍摄,未来会引起很多观众的情感共鸣,因为它将低空‘突击手’们舍我其谁、心系战场、勇于担当的豪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十分带劲儿。”(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097871.shtml report 1931 主创揭秘《陆军1号》拍摄秘籍搜狐娱乐讯当代大型军旅剧《陆军1号》,正在热拍。该剧以国内第一支陆航空中突击旅的诞生过程为背景,全面反映了我军陆航部队全面落实和贯彻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