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天明和他的中国”回顾展举行 再现大师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百鸟朝凤》
电影《百鸟朝凤》


  搜狐娱乐讯 借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平台,“吴天明和他的中国电影”电影回顾展于4月20日在京举行。回顾展以吴天明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百鸟朝凤》作为开幕影片。该片于4月20日下午6点在电影资料馆放映。

  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的领军人物,吴天明导演除了是新时期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开拓者和实践者之外,还在银幕上留下了《人生》、《老井》、《变脸》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电影作品。此外,他还为中国电影培养了一批蜚声中外的电影人:张艺谋、陈凯歌、黄建新、田壮壮、周晓文、何平以及顾长卫等,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教父”。

  本次电影回顾展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发起,作为基金的推广活动,将于2015年4月20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幕。本次展映选择了吴天明作为导演的全部八部影片《百鸟朝凤》、《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老井》、《变脸》、《首席执行官》、《盗马贼》、《双旗镇刀客》以及作为演员出演的一部电影《飞跃老人院》,全面回顾和展现吴天明导演的一生。“吴天明和他的中国”电影回顾展将持续到7月20日,此后将在全世界巡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1/n411632783.shtml report 1072 电影《百鸟朝凤》搜狐娱乐讯借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平台,“吴天明和他的中国电影”电影回顾展于4月20日在京举行。回顾展以吴天明导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百鸟朝凤》作为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